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卖鱼丸的 --- 猪脚醋


算是对tvb里的姐仔蛮熟悉的。
反正花旦来去那几个,始终徘徊在二三线的不在少数。
谭小环算是一个。
她是香港小姐冠军出身,本以为会夹着桂冠一登龙门,
从此风光无限,结果,并没有。
然后就看着她穿梭在一些剧集里头,
绝大多时候算是配角一名,叫人记得的角色甚少。
后来,她淡出了,听说结婚去了。
观众也没怎么在意,反正啊大家都是健忘的。
忽然那抹淡去的身影又出现了。
这次换了个身份,不再是艺人,
而是穿着朴素,架着眼镜,在街边推着木头车卖鱼丸的小贩。
我其实是佩服的。
娱乐圈十个万花筒大染缸,能够洗尽铅华全身而退着实不容易。
如果少一些智慧,看不破,或者对于这样的抛头露面,
还是会感到别扭。
能够卸下曾经有的光环,放下身段,
也是一种智慧,让人尊重。




从小到大,我都很爱吃猪脚醋。
酸酸地,有些辣,也不用别的菜,只要饭桌上有这一道,就能叫我满足了,开怀地把饭吃个碗底朝天。
妈妈煮的猪脚醋很有两把刷子,常常让我们吃得欲罢不能,这天忽然想念了,赶紧拨电请教妈妈,教我也能煮出一锅好吃得再三回味的猪脚醋。


材料:猪手一只,糯米甜醋1支,文冬姜适量,椰糖一块,黑酱油,酱清,麻油,蜜红豆(事先浸泡隔夜)

*把水煮滚,猪手入锅煮约15分钟,洗净杂质血水
*把猪手捞起沥干水份
*麻油爆香部分姜片,猪手炒一遍
*在汤煲里煮滚清水,放入猪手,加入拍扁姜块,蜜红豆,甜醋及椰糖
*大火煮40分钟,转小火继续焖1个小时,调味即可






53 条评论:

  1. 猪脚醋我也喜欢
    还有那么油亮得鸡蛋
    光环一卸,还是人一个
    要生活,要打拼
    看透了,智慧开了
    又是人生另一种体会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那个猪脚鸡蛋已经焖了很久
      很入味:)

      真的
      做到这个境界,不容易

      删除
  2. Goodie goodie...this is my favourite pork dish ever. I can drink & polish off all the gravy. haha.....
    Enjoy your day !
    Just to inform you that the April International Yeasted Recipe event is now open for submission.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我和你的口味一样:)

      嗯,我会参与的:)

      删除
  3. 哎呀。。我的黑醋叻
    喂。。。我躲在厨里好多个月了。。哈哈哈哈
    这就是我,买了几瓶黑醋,可是就是提不起劲,就再收多几个月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要再收了,是时候把它翻出来了涅,来一道好吃的猪脚醋吧:)

      删除
  4. 一天买3000粒鱼丸,也一样可以闯出一个名堂来。

    我不吃醋,是不是便宜了我家的老公?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3000粒!!!香港人真的很爱吃鱼丸~~

      呵呵
      大家都知道你们是恩爱夫妻:)

      删除
  5. 能够放下身段,好好用心经营一番事业,我敬佩她。
    总好过那些明明已经知道闯不什么名堂来了还一直眷恋那份银色的光采....不肯离开的人。

    猪脚醋是我很喜欢的菜肴,但是我妈妈煮给我吃的时候,他知道我不喜欢吃肥肉,就会放些鸡腿肉给我,所以每次我看到这个就会想起妈妈对我的爱护。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我觉得要突破这个关口真的很不容易
      毕竟要放弃名利真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啊,鸡腿醋真的还蛮特别的啦,有机会我要试试看,嘻嘻

      删除
  6. 哇!这个我很爱叻,看那肥美的猪脚,
    我的口水流满地了哈哈哈。。
    话说我第一次看到放蜜红豆的,是不是那种大大粒的放煎露的那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那个猪脚,我爱到要命!!
      蜜红豆是我从一个同事的妈妈那里学来的
      很好吃的:)

      删除
    2. 对了,就是那种蜜红豆:)

      删除
  7. 朋友跟我说这个谭小环在铜锣湾卖鱼蛋。。。今天恰好过去想看找不找得到她。。。结果被我撞到田蕊妮和杜汶泽。。。哈哈哈。。。所以说人在高潮享受张神,在低潮享受人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还在跺脚为什么去年我去香港的时候没有留意铜锣湾的小贩
      我就住在铜锣湾:)

      哇噻
      羡慕你遇到他们夫妻俩
      我没有遇到任何明星:(

      删除
  8. 她的确勇敢,敬佩她

    猪脚醋我妈煮的很好很好吃
    结果我在外头的猪脚醋都被我嫌弃,呵呵,妈妈的味道最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吃来吃去还是觉得妈妈的最一流好吃:)
      外面卖的就是缺少了什么。。。。

      删除
  9. 因为很想念肉骨茶,就在某个下午特地罢煮,出去吃。
    哪里知道猪脚醋卖完了,结果吃的不痛快。
    现在看了你的,真的是让我心痒痒,牙也痒痒!!!
    我觉得职业不分贵贱,总好过好些有手有脚的到处伸手掏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机会你来,我带你去吃这里一摊著名的肉骨茶
      有黄酒口味的,不错下:)
      啊,不用痒,马上买醋下厨去就行了:)

      是啊,那些四肢健全却伸手掏钱的
      我也鄙视

      删除
  10. 自己煮过两次猪脚醋,可是味道却没老妈和家婆煮的到味。。。挫折中
    妳的猪脚醋好赞,让我又想再挑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是心理作用吧,我也觉得妈妈牌最好吃
      无人能及,哈哈:)

      这个我真的一锅扫光:)

      删除
  11. 豬腳醋!大愛咧!
    好久都沒吃了,好懷念啊!叫我上哪去找?嗚嗚嗚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你的口味相似:)
      等你7月回来
      请你吃住家菜:)

      删除
  12. 这个我很爱,尤其是那颗乌漆麻黑的蛋,喜欢滷就一点,蛋会比较有咬劲,配面线也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那颗蛋简直是灵魂,很有咬劲呢,捞个汤汁,就很满足了:)

      删除
  13. 在我的记忆里,外婆的猪脚比老妈的好吃很多。那个贫穷的年代,贫穷的家庭只有过年过节才会出现在餐桌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觉得老妈的猪脚醋天下无敌,哈哈哈,情意结啦:)
      嗯,现在的人要吃
      好像随时都有:)

      删除
  14. 喔!!!! 那个蛋和滷汁,我喜欢到不得了!!!

    回复删除
  15. 猪脚醋,我家老爷很爱;我就麻麻~哈哈....

    回复删除
  16. 这个我避开了,远远看着。。。最怕醋味了!对不起hor!

    回复删除
  17. 那蛋
    好料
    那么黑
    卤了多久?

    回复删除
  18. 这个我来 tumpang 哦。我只要两个鸡蛋还有少许汤汁。喀喀喀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蛤!!两个鸡蛋给我们吞了~~
      乖~~~吃一点猪肉,嘻嘻:)

      删除
  19. 我也很♥猪脚醋咧,早餐吃这个不会过份hor。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啦,你不吃才过分,嘻嘻:)

      删除
  20. 这个也是我的大爱啊,可是碍于热量太高,也只能久久一次。
    鸡蛋是什么时候下比较合适?你的卤蛋看起来更诱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鸡蛋啊,我从一开始就下了哦,其实猪脚醋都没有鸡蛋的吧
      不过就自己贪吃,嘛就下了咯:)

      删除
  21. 下次你试下放咸蛋去卤,吾淑吾食的黄淑仪教的,咸蛋卤多久都不会韧,切开的蛋黄的咸香味是另一种滋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可以下咸蛋啊,开了眼界,谢谢你噢:)

      删除
  22. 以前看到這種肥豬肉會很怕,不過現在看了流口水...haha

    回复删除
  23. 那猪脚醋看得我好想恋我妈哟。。那卤蛋一定很入味,我要多多汤汁的!!

    回复删除
  24. I love 猪脚醋, got to eat almost everyday during my confinement but after that, my mil never cook liao hahaha... recently I also saw the news that one of the ex celebrity from 亚视that firmed 三级片before, she is now working in McDonald part time, she is so not ashame of what she is doing and very friendly and helpful towards the customers, big big salute to the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好像坐月子一定有这个的哦:)
      是啊,你讲的那个我也有印象,很敬佩他们,真的

      删除
  25. 马死落地行,这就是生活啊~~
    猪脚醋有放红豆真的令我很惊讶!

    回复删除
  26. 差点就miss掉这么棒的分享,不管是猪脚醋或谭小环,都触动我心。
    对于谭小环,佩服,欣赏;对于猪脚醋怀念,想吃。
    对于老师,喜欢你的真,欣赏你的勇,尊敬你的敬业乐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