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螺旋咖哩卜

我是玩到没有东西好玩,才自讨苦吃~~
这个的工夫是繁复了点,不过出来的效果还蛮不错,就这点是挺值得安慰的.
所以啊,我的嘴巴在咬着酥酥脆脆的咖哩卜时,已经再盘算着,什么时候我再找机会自讨苦吃一番,呵呵~~~

材料:A:馅料:油,红辣椒,葱头仔,石谷仔,香茅
     B:马铃薯(切粒),洋葱(切粒),咖哩粉,咖哩叶,鸡肉(切粒),黄姜粉,芫荽粉,5香粉,盐,糖, 水,熟鸡蛋(切粒)
*爆香A,加入B(入除了鸡蛋),熟了后离火待冷

油皮:200G面粉,100G白油        
水皮:300G面粉,一TBSP糖,1TSP盐,60G MARJERIN,120ML水

*油皮:搓揉成团
  水皮:将面粉,糖和盐拌匀,加入MARJERIN搓成糠状,再加水搓成光滑面团
*将水皮包入油皮,杆成长方形,像瑞士卷般卷起,再次杆成长方形及卷起,休息20分钟
*分成16份(50G),杆成圆片状,包入馅料和鸡蛋,将边缘捏成花状
*烧热油,炸成金黄色,捞起沥干油既可
**馅料我没写分量是因为我都自己随意斟酌,多出来的馅料我都拿去夹面包吃了,呵呵
**以上皮料份量可做16个咖哩卜

***食谱取自<<夜市风味美食>>

47 条评论:

  1. 抢吃。。。
    很厉害哦。。。
    应该很多步骤。。。你真有耐心啊。

    回复删除
  2. FRIDA:
    因为之前做烧包有操练过,所以我觉得还可以,不过还挺费时的啦,呵呵~

    回复删除
  3. 这本食谱我有,不过没做过。嘻嘻~~

    吃不到你的螺旋咖哩卜,
    只好等下去Pasar ramadhan买来吃咯!
    不过肯定没有你做的好吃咯!

    回复删除
  4. 真的是自讨苦吃哦~ 不过成果是超值的啦!
    外皮很美,内陷也一定很好料!
    我不敢做呐!

    回复删除
  5. 哇!流口水咯!
    这个我要等孩子的爸在家才能做,因为煎炸他比较行!

    回复删除
  6. 哗!赞哦!一层一层的好美哦!

    回复删除
  7. CHING:
    做啦做啦,你这个大内高手的成品肯定很靓又好吃的~~

    PINK LADY:
    哇咔咔,我做的时候也是觉得很辛苦,不过吃的时候又很爽,觉得可以再做一次,咔咔~

    回复删除
  8. SPDONG:
    嗯,我也是等我老公在是才做,因为它的分量有点惊人,需要有人替我分甘同味才行~~

    ANNANN:
    谢谢啦,你也有这本书对吗?你快点做,包你家老板整个人都被你制服得死死的~~哇哈哈~~

    回复删除
  9. 够力厉害。
    连螺旋状的curry puff都能做出来。
    我以前很纳闷,怎么做出来的,
    看了你写的步骤,
    agak-agak应该知道。

    哈哈哈,我是不会自己做啦,
    现在跑去食堂买个cuffy puff来吃。。

    回复删除
  10. IMYUYU:
    哇咔咔,我还以为这个我会够力失败,不过又让我侥幸成功,我都有点糊里糊涂地....

    回复删除
  11. 这个食谱书我也有
    也很想做,那里知道
    一日复一日,到现在还没有开始做
    你这个线纹美美哦

    回复删除
  12. 哇!!curry puff涅,
    我的最爱。
    因为害怕煎炸,
    所以每次都只有买的份,
    看你做的那么“美美”
    还真的有点心动哦。

    回复删除
  13. PYNN:
    我有预感你会动手哦,因为我觉得你最近很喜欢做这类小点呢,咔咔,我就是那样仙家的啦~~

    VIVIAN:
    嗯,我也是尽量不要做用那么多油的料理,因为觉得很浪费油,虽然说可以再翻用,始终不是那么健康嘛...

    回复删除
  14. 热热的时候, 也是我一颗接一颗的时候, HO Jiak!!

    回复删除
  15. 好诱人哦。我想吃。有时候想到要做两种面团,我很怕哩。

    回复删除
  16. AH TEE:
    嗯,热热的时候吃几个都可以....我的意思是我家老爷啦,我吃一个就饱了~~

    茄子:
    这个你肯定可以胜任,没问题~~

    回复删除
  17. 做得好棒!天下无难事,对吧?再来应该挑战些什么呢?

    回复删除
  18. JANE:
    接下来?我看到你的芋头酥真的流口水流满满一桶哦...但是看到你的蛋糕卷又好喜欢....惨!!!不懂要做什么好...

    回复删除
  19. 这点心我喜欢~
    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20. 幸福滋味:
    咔咔,你请我吃了那么多好吃的,这次就到我请你吃好了~~

    回复删除
  21. 哇!好想吃涅!
    你几时还要自讨苦吃时,
    通知我,我去你家拿热乎乎的来吃。
    哇咔咔!!

    回复删除
  22. SWEET FAMILY:
    如果你来找我,就不是我自讨苦吃了,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了~~来啊,一起做,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你好厉害,这种中式点心我都不敢动,没信心做好呢:P,来这看看你的就好:)

    回复删除
  24. 很美涅~味道更不用讲了~
    我来不客气地大大口吃咯~

    回复删除
  25. 看到成品那么美, 应该都会觉得是值得的吧, 很佩服你的耐心, 我都只选容易简单的来做。

    回复删除
  26. LITTLE GHOST:
    其实我是很喜欢吃中式点心的人,而且我有一点厌倦了吃蛋糕,就换换口味咯~~

    佩霞:
    味道不错,不过我家老爷说有一点辣,哈哈~~

    回复删除
  27. MIN:
    我觉得你才厉害,简单的都可以做得那么精致,不容易喔~~

    回复删除
  28. 很水哦!看了都想要上几口!等你以后向不要做老师的时候,就可以考虑改行做点小食买卖也不错哦!

    回复删除
  29. 凶妈妈:
    咔咔,靠我这种三脚猫工夫,应该很快就会关门大吉的啦~~~

    回复删除
  30. 好有耐心的蓝老师。。。
    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31. 董夫人:
    为什么我是蓝老师啊???咔咔

    回复删除
  32. 我喜欢里面的内馅,食谱我收着咯。。。谢谢!!

    回复删除
  33. 蓝色小厨:
    嗯,内馅可随意更改的哦,就看自己喜欢什么口味的喔~~

    回复删除
  34. 鲸鱼,
    你的karipap都炸的很spiral,有courier service 吗!

    回复删除
  35.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食谱先抄下啦 ^_^

    回复删除
  36. 你这个才厉害,比卖的还美。很多工咯,还是要吃去买比较好,呵呵。

    回复删除
  37. ANGELINE:
    咔咔,这个被我家老爷扫完了喔~~

    NEYEELOH:
    嗯,就等着吃你的咯~~

    回复删除
  38. LEE:
    谢谢你的赞美啦~~

    COOK BAKE LOVE:
    我妈妈也是说何必那么辛苦,花一点点钱就有得吃了,我没办法,就是那么犯贱的啦,哈哈~

    回复删除
  39. shui~
    咖哩角棒棒棒
    这食谱我也有
    但是懒得做
    看你的就好~

    回复删除
  40. 咖哩卜做的很美呢^^
    纹路很清楚,看起来很好吃

    回复删除
  41. 蔚蓝月夜:
    是咯,这个真的是要花一点时间才能完成,通常只有在周末才能做喔~

    东东:
    谢谢赞美啊,对我来说,你的作品才真的赏心悦目呢,我都好喜欢~~

    回复删除
  42. 超想吃这个啊!
    可是现阶段只能眼看,
    食谱收藏先,谢咯!

    回复删除
  43. QIQI:
    你病了是不是,那就好好休息,暂时不要忙料理了....这是命令!!!!

    回复删除
  44. 我是爱吃不爱做啦。
    不过,如果哪天你改行了卖这个小点,
    记得告诉我,
    我会火速赶去捧场的

    回复删除
  45. SEAN:
    谢谢捧场哦,如果我转行的话,应该很快会饿死了啦,因为很快会倒闭,咔咔~

    回复删除
  46. 将水皮包入油皮,请问是指油皮在外,水皮在里面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