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谁与争锋---凤梨酥

我真的没有很爱吃饼干.
只是看家家户户烘年饼烘得那么轰轰烈烈,我也当仁不让~
不过,有一种饼干是例外,它是一定会每年都让我吞进嘴巴里.
那就是凤梨酥~
大学时期,朋友她娘拥有一双巧手,凤梨酥更是独步武林.
它一出,真的是谁与争锋~
从此以后,我为它神魂颠倒,纵然它还蛮花时间的,我还是决定在忙碌的时间表里偷一点缝来制作:P
外形我是第一次做,自己用心用剪刀剪啊剪,尚幸效果还蛮像话的:)

食谱参考AH TEE,原食谱取自ANN ANN.
材料:牛油200g,菜油50g,糖粉或幼糖50g,蛋黄2粒,普通面粉300g,发粉¼茶匙 ,奶粉50g,现成黄梨馅200g

*牛油, 菜油和糖粉打发
*加入1颗蛋黄打均匀,再加另一颗蛋黄
*加入事先过筛的普通面粉、发粉和奶粉搅拌均匀
*使用Nastar模挤出形状捏出自己要的形状, 包入黄梨馅
*用蛋黄扫在表层, 用160度烘15分钟或上色即可




62 条评论:

  1. 鲸鱼,你的黄梨酥好美呐!!!!

    回复删除
  2. J3SS:
    谢谢你,因为爱吃,所以做得很有心思:)

    回复删除
  3. 哈哈~包起来就已经够费功夫的了,
    你还这么细心帮它剪造型哦!
    佩服啦~O(∩_∩)O~

    回复删除
  4. QIQI:
    因为觉得那样很好玩,开始做了我又觉得很累.......
    而且我没买那个挤花嘴:$

    回复删除
  5. 黄梨怎么弄的尖尖的?刺得我好痛啊。。。但很舒服。。痛后把它吃进肚子里。。。呵呵

    回复删除
  6. JOELYN:
    咔咔,就把它捏成下面尖形就OK了:)

    回复删除
  7.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的年饼是kuih kapit
    第二名就是黄梨饼啦
    看起来好好吃哟!新年真的。。真的就快来了。。

    回复删除
  8. 幼幼:
    哎,我不会做KUIH KAPIT哦,不过我倒也蛮喜欢吃的,黄梨饼更不用讲,它是我的至爱:)

    回复删除
  9. 黄梨酥也是我每个过年家里的必须品(饼)。
    那么新的一年才会又旺又发嘛!嘻嘻~

    回复删除
  10. IRENE:
    是咯,我家每年都少不了它,太好吃了^^

    回复删除
  11. 草莓造型的风梨酥
    我要,我要,
    你真的好有心思哦~

    回复删除
  12. JESS:
    呵呵,我是一时兴起看自己能不能啦,在外面有看过这样的造型,很喜欢,就学着做咯:P

    回复删除
  13. 好特別的形狀。。。我很喜歡。。。
    是strawberry嗎?

    回复删除
  14. JIHYEON:
    5555.......人家做的是凤梨啦.....55555.......

    回复删除
  15. Just two words~ 漂亮 *^_^*

    回复删除
  16. wow~好有心思哦!
    是美的咯~赞!

    回复删除
  17. CATHY:
    呵呵,我也是两个字:谢谢:P

    跑去哪里的38:
    如果你不隐形,我请你吃^^

    回复删除
  18. BERNICE:
    咔咔咔,谢谢你,我觉得还有进步空间^^

    回复删除
  19. Your tarts are so pretty, love the shape and design. So pro...

    回复删除
  20. the shape reminds me the 1st time i baked pineapple tart, that was 8 years ago.

    回复删除
  21. HANUSHI:
    哈哈哈,我都乱乱来的,自己吃自己爽,送人就不好意思了,等我多练习几下^^

    小女人:
    那时候你也是做那样的造型吗??
    请你吃:)

    回复删除
  22. 没有她,好象不能过年哩。。嘻嘻

    茄子

    回复删除
  23. 茄子:
    是咯,有它才旺嘛.....

    回复删除
  24. 那么尖,tuk到我很痛叻。。。

    回复删除
  25. 美呆了呀!
    我也很爱黄梨酥的。
    自从吃过亲戚从台湾带来的后,
    我就只喜欢台式的。
    那天我去买了三盒台式黄梨酥回家。
    新年一定要宠一宠自己

    回复删除
  2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差点笑瓜我聊!
    不说还没察觉到原来还真的很像草莓咯!
    咔咔咔阿卡咔咔咔咔。。。。哎呀,笑到咳嗽聊!

    回复删除
  27. 今年我也想做凤梨酥,
    还不敢动工...

    回复删除
  28. 好厉害的鲸鱼啊!
    寄一罐,小小罐的给我。。。
    我要吃。。。。。。

    回复删除
  29. 达令,
    有想我吗?我很想。。很想。。。你的黄梨酥也。。。

    回复删除
  30. 达令,
    有想我吗?我很想。。很想。。。你的黄梨酥也。。。

    回复删除
  31. 是呀,当年就是这个造型。之后就没再做黄梨酥了。谢谢你请的黄梨酥。

    回复删除
  32. 近来忙到像只猛吐舌头的狗
    喘气都没有时间
    甭说做饼

    回复删除
  33. 好厉害! 原来这黄梨酥造型是用剪的,一定用上好多时间吧?

    回复删除
  34. 很美黄梨酥..有像草莓.

    回复删除
  35. SUSANYEE:
    来~~有流血没有?
    让姐姐来帮你看看^^

    SEAN:
    我也很喜欢台式的咧,试过问同事借模来做,自己很不舍得买,很贵哩:P

    回复删除
  36. CCM:
    YER...............又一个来刺激我......................5555555....

    LEE:
    想做就开工吧,要过年了咯:)

    回复删除
  37. 明珠:
    说真的,地址拿来:P

    VIVIEN:
    谢谢你^^

    回复删除
  38. 打令:
    我也想念你咧....都跑哪里去了.....
    过年后我们出来吃火锅HAR.....

    小女人:
    这个很多工HOR......很累:P

    回复删除
  39. 原来很忙的38:
    再忙也偷一点时间上来818,不然想你的时候都不知道去哪里找你........很可怜啊~~

    AH TZE:
    对了,除非很有空,很有耐心,否则我不建议做这个,哈哈:)

    回复删除
  40. CATDOG:
    是咯,大家那样说了我也开始觉得像.....

    回复删除
  41. 真的假的?
    我会感动到流泪的涅。。。 :D

    回复删除
  42. your pineapples looks like the shape of strawberry, very pretty, cant believe you did it the 1st time.

    回复删除
  43. 这个食谱的份量可以做到多少个啊?
    我也想做,一次过做多多。。。 :D

    回复删除
  44. 好久没来你家,
    一来就看到那么吸引的糕点,
    棒哦!!!

    还有,
    可以text我东东的号码吗?(放心,已得到当事人的同意的。。嘻嘻)

    回复删除
  45. 你好:
    我們是新加坡的一家網絡雜誌公司,我們看到你的文采卓越,因此想向你誠邀稿件。
    首先我們想向你要求你的個人電郵地址以及你的姓名,好讓我們將一封正式邀請函寄給你。
    希望儘快受到你的回覆,回信請註明你的部落格以及連結,謝謝!
    我們的電郵是:magazine@cozycot.com

    回复删除
  46. 你的黄梨饼很漂亮,我都忘了原来还有这个造型,不过要一粒一粒剪,我懒惰。。呵

    回复删除
  47. 鲸鱼,你家的
    风梨酥好漂亮!!

    回复删除
  48. 明珠:
    真的啦~
    不过可能不能做一整罐,因为我不够时间,馅也用完了,或许再搭别的:P
    不要流泪啦,女人的眼泪很珍贵的,咔咔咔

    JESS:
    谢谢你啊,有一些我也做到像鬼酱:P

    回复删除
  49. 明珠:
    嗯,如果做这个造型可以大约100粒吧....我都没计算哦....

    VIVIAN:
    对啊....你都去了哪里?
    好,会在FB那里给你:)

    回复删除
  50. NEYEELOH:
    呵呵,开了个头我就有点后悔了......
    好累哦.....

    幸福滋味:
    谢谢你,想向你看齐嘛,你的秉公而断都好漂亮喔;)

    回复删除
  51. 我来吃啦, 今年没有做黄梨酥, 因为很懒惰自己做黄梨酱, 做其它简单的一些好了。

    回复删除
  52. MIN:
    哈哈,我工作都忙疯了,我用现成的:P

    回复删除
  53. 月夜:
    PAISEH,我看漏了~
    谢谢你:)

    回复删除
  54. 还好不是只有我觉得有点像草莓,不过看得出来很花心思。很特别!好羡慕!

    回复删除
  55. 我记得我第一次吃的黄梨酥是这种造型,但我就没研究到底是怎么做,谢谢妳的分享!
    所以说嘛,没上网学什么都不会多吃亏喔!

    回复删除
  56. 我不太爱饼干,但黄梨饼例外!!这是草莓黄梨饼。。。可爱!!

    回复删除
  57. 鲸鱼,请问这食谱做出来的口感如何?很酥那种吗?不懂适合做黄梨酱放在外面的吗?因为明天想做。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