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杂志 --- 橄榄菜炒虾


我相当爱阅读杂志。
中学时期,各式的杂志几乎霸占了我的青春岁月。
后来,踏入社会工作,
买杂志可凶了。
特别爱阅读旅游杂志。
有些地方,或许一辈子也到不了,
唯有借着书本上的图片和文章慰籍。
后来当了主妇。
书架上理所当然多了饮食杂志。
一道道料理于是从书本里端上了桌子。
因为喜欢时尚,
所以女性杂志和服装杂志也看了不少。
我的时光,很大部分,
都被杂志时光堆砌了。


虾子一向来是我喜欢的。
只要够新鲜,怎样都好吃。
当然,有人替我剥虾壳是最好。
翻了料理书,相中了这个简单到不得了的方式。
味道?喜欢~~大大喜欢:)

材料:中虾,橄榄菜(随个人口味),嫩姜数片,青葱切段,糖少许

*热油,将虾炸熟及脆(我过油而已),捞起备用
*热油,炒香姜和青葱,加入虾和糖炒匀
*加入橄榄菜炒匀即可

**我有加少许酱青

**取自Y3K68期






61 条评论:

  1. 虾子我o.k...
    不过尽量少吃(^_^*)
    要不然晚上会变孙悟空

    回复删除
  2. 我也很喜欢吃虾!!!!我要吃,蓝鲸鱼:D

    回复删除
  3. 有椰奶,象夏威夷的风味!我喜欢!我也爱吃,不爱拨壳,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看错了哟
      没有椰奶的

      没关系
      我叫大王剥壳~

      删除
  4. 虾,我特爱!
    这本杂志我有买,还没有开工动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饮食杂志我收了很多
      就是没有空好好看
      做出来的没几样
      不过没灵感或是不想重复的话
      翻一翻
      又ok了

      删除
  5. 哇,虾子我爱我爱。这道橄榄炒虾还真的很特别。
    和你一样,超爱买杂志,买杂志的趋向一直跟着嗜好转变。从台湾香港八卦杂志,日本fashion杂志到现在的装修,结婚,手工,园艺,烹饪杂志真的无所不有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道菜可以尝试
      我觉得很好吃:)

      我也是很喜欢阅读杂志
      那种手工的也买不少
      不过家里就来放不下了:(

      删除
  6. 我比较喜欢看以前的杂志,现在的,太多广告了!
    虾子和橄榄菜,两者都是我的最爱,经常store在冰箱,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
      每次想到从前的杂志就想到上理发院的时候
      然后看姐妹啊,老夫子啦
      哈哈

      删除
  7. 哇噢!!鲸鱼老师。。
    深深被这几只大虾勾引进来小窝居了。。。。
    呵呵呵。。。

    我嘛。。蛮穷。。。还在念书的时候。。。都不可能够钱买杂志。。。都是借朋友的。。。或是在书店里看。。。偶尔会租或借书局的来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从前年书的时候我喜欢看青苗和好朋友
      十多岁的时候也喜欢泡漫画店
      什么鬼书都看
      哈哈

      删除
  8. 你的虾好大只!看来好好吃! 我明天就去买虾!

    回复删除
  9. 我也是很愛蝦子. 橄欖菜炒蝦, 特別! 沒吃過. hehe!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只晓得用橄榄菜炒饭
      现在知道了
      原来也可以炒虾:)

      删除
  10. 好大只的虾子哦!但我不会拔虾壳,是不是没得吃?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
      我的大王很厉害剥虾壳
      我叫他为你服务:)

      删除
  11. 你不要看我外表好像很‘大方’,其实我是名副其实的小器鬼。买杂志只会久久买一次,因为觉得杂志里都是广告,尤其是那些女性杂志。米奇比我generous,他整天会去买那些贵松松的家居杂志。
    还有,我想要问 橄榄菜是什么菜啊?
    上次同事在food court点了橄榄菜炒饭,他说好像是咸菜炒饭,很咸。
    自此之后,我就一直很好奇,橄榄菜到底是什么菜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不买杂志,你买别的:)
      是啊,以前我很喜欢阅读 女友 ,后来觉得整本厚厚的
      其实有一半是广告,我就不买了
      看了很显
      我老公和我相反
      他专看过期杂志,那些模型杂志他不舍得买
      就等offer才买

      橄榄菜一般杂货店就有
      炒饭其实很好吃,很香口的
      去买一罐回来吧
      貌似也可以拌粥:)

      删除
  12. 我以前也喜欢看杂志,后来减少很多,因为看了后不想收住占位子,拿去回收又觉得浪费,然后过期的杂志也没什么人要看。。。现在只买饮食和宠物杂志。

    这些虾都很大只开胃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家里差不多要爆满了
      不然会更勤劳买
      只是有时候要把旧的回收
      心里会疼一下下:)

      删除
  13. 虾子螃蟹是我的最爱!!
    给我一大盘,你会很惊讶胃口小小的我竟然可以把他们统统扫光!
    如果是在家享用,我不介意一边剥虾壳,一边慢慢品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
      我真的很懒惰
      我就算在家里慢慢吃
      我也不剥虾壳的
      大王已经习惯我的无可药救
      他会剥好一堆虾让我享用

      删除
    2. 也太幸福了吧!
      我老公不喜欢吃虾也懒惰剥,所以我自己剥自己吃。
      以前在家里,螃蟹/虾甚至鱼,爸爸都会帮我们 剥壳 剔鱼刺,
      还是爸爸最好!

      删除
    3. 哇哈哈
      我爸爸只会长开口吃
      大王是被我训练的啦
      他是有些可怜
      不过久了就会麻木:)

      删除
  14. 虾我最爱了,每次和老爸去吃东西,order时他就会问我想吃什么虾,螃蟹就问二姐。。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虾我很喜欢清蒸,不然炒奶油咸蛋,不然煮asam~~~~

      死,很想吃~~~:)

      删除
  15. i cooked prawn yesterday too but petai prawn, heeheh..sound yummy

    回复删除
  16. 虾螃蟹等海鲜都是我的最爱,
    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去吃海鲜大餐?? (流口水ing...)
    说到杂志,我也是不舍得买的那个人,
    可是以前在台湾念书时无论图书馆还是漫画店都可以有最新的杂志可看,
    连新加坡的图书馆的杂志都相当多,
    免不了又想要骂骂我们的烂政府,
    我们的图书馆的书籍或杂志要多烂就有多烂。。根本吸引不到人民去图书馆看书的兴趣,真不知道人民缴的税是不是都被拿去买包包和钻石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吃海鲜吗?
      可以啊,随时奉陪:)
      哪里有好吃的??我的大王一定举脚赞成
      说到台湾的杂志
      我也很喜欢
      之前从那里带回来一堆蛮有素质的杂志:)

      删除
  17. 哇~好大的虾!!!
    分两只来咧~~

    回复删除
  18. So many friends have come for your prawns, habislah? I love prawns but I haven't had it for a long time, don't know why, hahaha! And I also love reading magazine, now mainly HK Next Magazine & cooking magazine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啊
      当了主妇的我们
      书架上不多不少都有饮食杂志了:)

      删除
  19. 你这回可把美味的虾子拍得很有艺术感一下。。。哈哈哈!!

    我呀。。。只要是好了得。。。都爱吃!! 鱼虾蟹。。。。统统不放过!!

    回复删除
  20. 好看又好吃的虾!!
    咸香的橄榄菜很好吃。。

    回复删除
  21. 看得出,妳很爱书,否则也不会当老师啦!!!哈哈~
    虾子,我不是很爱,因为讨厌剥壳子,除非。。。有人帮我代劳,那么我就会吃多一点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爱阅读
      但和我当老师没有关系啦:)

      虾子啊
      没人剥壳
      我也懒惰吃
      哈哈~~

      删除
  22. 我也很喜欢吃虾,不过在外面吃就一定要有人帮我剥壳,不然我还真的会不要吃。。。哈哈哈!

    饮食的书本我也蛮多的,只是每次买到时候一定会被讽刺,说我买这么多书又没煮什么特别的食物出来,煮来煮去还不是那几样。。气死我了,不过还是照买,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等着人帮我剥壳
      否则我宁愿不吃,真的有够力懒惰的我:)
      我也买了一大堆饮食杂志
      也是很多都没有尝试过的
      哈哈

      删除
  23. 虾子好大一只。

    从前我只会买时尚杂志,婚礼前拼命买新娘杂志,装修房子前买家居杂志,怀孕时买育婴杂志,现在只会买饮食杂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r
      我和你一样列
      一段时期迷上什么
      或在经历什么
      我就买什么杂志了
      哈哈:)

      删除
  24. These look absolutely gorgeous! Wonderful shots

    回复删除
  25. 第一次来你家,感觉不错哟~
    鲸鱼蓝蓝这个名字真好听:)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关于名字
      还真的是无心插柳~~
      谢谢你来,欢迎你:)

      删除
  26. 我真真真真真真喜欢吃虾

    回复删除
  27. 看来好开胃的虾!虾虽然不是我的大爱,可是煮到gham我的口味,我就会吃很多,要是那个虾壳炸得脆脆的,我会连同虾壳一起吞下,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嘛
      如果有人剥壳
      我也是可以一口气吃很多的
      哈哈:)

      删除
  28. 看到这食谱后,隔天我就煮了!
    很好吃喔!可是我觉得如果用剥壳后的虾炒会更入味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有时候我喜欢连壳一起吃
      所以对我来说
      没有差别
      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