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台北小旅行 --- 十分,平溪,箐桐,九份,四四南村


除了在台北晃,我们也晃到了十分,平溪和箐桐。
这几个地方基本上都是相连的,只要到台北火车站去购买平溪小火车的票,
你就可以在一天里无限次上落火车,到台北县去玩耍。
看了地图,我们的第一站是到十分去。


十分是个古意盎然的地方,怀旧气息很浓厚,我自己相当喜欢。
我们当天去的时候,天不作美,飘起了朦胧细雨,其实也别有一番风味。

  


 多家店铺售卖天灯造型的手工艺品。
我们去的时候虽然落雨,还是无损游客放天灯的兴致,只是大白天放天灯,感觉没那么好看,呵呵,当然,晚上也有那样的服务噢:)


许愿的竹筒。



中间是一条火车轨道,火车没开来的时候,人们都自由在轨道上行走。



在十分慢慢地溜达,时光也缓缓地流过,午饭时间也到了。
吃什么好呢?在这个古朴的地方,我们也吃了很古早味的一餐。
这家店就在铁路旁而已,很容易看到。


吃了午餐后,也没敢走太远,买了一些纪念品后,搭上小火车,我们到我们的下一站 -- 平溪。



来到了平溪,感觉和十分也没什么不一样,也是一个很古朴的地方。
狗狗懒懒地躺在地上,老人坐在门前摇着扇子,就是很祥和美好的一个地方。
只是游客很多,有些杀风景。



房子错落有致,别有风情,我很喜欢。



这家的香肠很有名,食尚玩家有来采访过,我看见好多人在排队,我凑热闹买了一根,很好吃:)


告别了平溪,我们到箐桐去。


其实我最喜欢箐桐,有浓浓的日本旧日风情,旧旧地,不知不觉间,会陷下去。
可是啊,那样有怀旧情怀的地方,注定也是人山人海的,
让人好惆怅啊~
我们吃着小食,到处走走停停,一个下午就那样被消磨掉了。


箐桐过后,我们就到九份去。
多年前去过九份,我很是喜欢这个地方,日思夜想,终于,我又去了。
还真的是没什么改变啊~~~依然人潮汹涌。



这家亨利屋曾经在媒体曝光,本地的报章也有记载过,我想,喜欢猫猫狗狗的人士可以一逛哦:)


皮酥酥的,坦白说,我无法抗拒。




超级新鲜的鱼丸,冷冷的雨天,吃着热热的鱼丸和汤水,幸福啊!!


我没拍到招牌,但是记得它叫阿兰草仔馃。
多人排队,证明是红牌小吃,有多种口味选择,甜的咸的都有,我觉得都好吃哟~



这个芋圆,也是真材实料哦,弹口,好吃,糖水甜度适中。


这个红鞠肉圆,我们实在想不透味道是怎样的,后来还是抱着不要错过的心态,就买来尝尝,结果是,我觉得不合口味,大王却狼吞虎咽。


一路在老街走走看看停停,还真的花了不少时间,虽然一整天下来体力有些不支,心态上却是个大满足。



老街一路走下去,站在山上,鸟瞰山下景色,还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房子依山而建,宁静,美丽。
我觉得,住在这里的人真幸福。






九份老街在大约8点那样就收摊了,要去的朋友要趁早哦;)
我觉得入夜后的九份和白天的九份各有风情,当天去的时候,刚好落雨,让我体验到九份的朦胧迷离,觉得分外有味道。
记得当天晚上的九份是安静的,我和大王窝在民宿吃着泡面翻着杂志,耳边传来轻柔的音乐,让我沉淀了身与心,令忙碌的我得到很好的休息。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晚上的寂静和舒适。
我太爱这个地方了。
只是有些小遗憾,因为想去阿妹茶楼喝茶,却因为某些因素未能成事。
没关系~~
这样我才有机会,再去九份。



次日,告别了九份,我们乘火车回到台北去。
照原定计划,我们到位于信义区的四四南村。
我喜欢四四南村,地方不很大,是公民会馆,一些空间被规划成展览区。
四四南村很靠近台北101,很难想象在时尚的信义区,会有一个四四南村隐藏在里头。










我们去四四南村的那天是星期一,刚好休馆,也刚好落雨,没人。
也好,两个冒雨的疯子乱拍一通,没人理我们,呵呵。
可怜的大王还要穿着雨衣替我照相,还是那句,可怜。




101藏在浓浓的雾气中。


好,丘有很著名的贝果和台湾杂货,常常人满为患,去的那天刚好休息,我们也就和它擦肩而过。
我很喜欢他家的风格,所以决定11月再访的时候,一定不能够再错过了。
到时候再和大家做分享好了。


那一天,我们在阜航吃了豆浆后,就乘搭火车到瑞芳站去(各个火车公司的开车时间不一样,我们买的是最早的)。
在瑞芳站,我们转乘小火车(可以在台北火车站顺便一起买)到十分,平溪和箐桐。
这几个地方都很靠近,一路上山明水秀,坐在火车里,靠着窗注视着风景,很怡人。
大家可以到客服中心去把火车的班次抄下来(这个很重要,因为那样你们才可以预算在一个地方逗留多久,也不会因为错过火车开走的时间而要等下一班次),那里有亲切的阿姨为你们讲解噢:)
玩耍了大半天,我们乘搭小火车回到瑞芳站,那里有小黄可以到九份去。
如果不要乘搭小黄,可以乘搭公车,到九份的7-11对面下车就可以了,又或者,跟着大堆人潮下车就行了。
如果准备到九份过夜,就把大行李寄放在原来的酒店,只需收拾好简单的必需品就好,因为九份梯级多,拖着大行李通街跑会累死,哈哈。

台北游记终于完成了,谢谢收看哟:)

51 条评论:

  1. 哇!看到老师上台湾的帖子便迫不急待的来了!我这次去也会到九份一趟。看了你所形容的如诗如画,我太期待了!我好喜欢那故色故乡的风味,让人家的心情很轻松。 ;) 还好有我哥带路,所以因该不会出差错,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九份离开台北才45分钟,很靠近而已:)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顺便去金瓜石和野柳哦:)

      删除
  2. 感谢鲸鱼老师详细的记录,又让我爱你很多很多下。。。嘻嘻!!

    我呀这几天也是在网上搜罗台北高雄的资料,结果还梦见自己已身在那里了,真是走火入魔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上网做功课做到有些到饱和点了
      后来索性停止一阵子
      然后再继续~~~

      哈哈,来,爱我爱我:)

      删除
  3. 鲸鱼老师~~
    很美的旅游记!!照片拍出当地特色。。。很喜欢哪儿的手作品哦~~~
    呵呵呵。。。让我酝酿了更浓厚的“要旅游”的心情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里的人文气息很浓厚
      我非常喜欢那里
      那天我还和大王说
      如果要我选择一个地方移民
      我一定选台湾
      哈哈

      删除
  4. I love all these photos, so nice..All these old houses remind me of Kyoto which has the similar scene..Thanks for sharing..must plan a trip to TPE soo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那个京都是我发梦也很想到的地方
      那个地方太美丽了
      本来很想明年去
      可是大王怕辐射
      就暂时作罢了:(

      删除
  5. 好多年前去四四南村,那是好丘都還沒開。
    離開臺灣以後,這地方竟然變得那麽有趣。
    一直很想再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地方太棒了
      看到很多网友分享好丘
      觉得这店啊
      太对我的胃口了:)

      删除
  6. 游记写得很精彩,照片也拍出各区的气氛。
    呜呜呜,我真的想去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等你的膝盖好了,就可以出发了:)
      很快的,放心~~

      删除
  7. 鲸鱼,我也將会在下个月去台湾游玩,读了你的旅游分享贴子让我非常期待!只可惜是跟团,行程比较赶。不然我喜欢你那走走看花的心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跟团啊,我想以上的地方,大概会去到九份吧:)
      没关系,下次有机会自由行,可以把你想去的都列进去:)

      删除
  8. 阿兰草仔馃!原来它叫这个名字。

    那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馃",回来后一直想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超好吃的
      吃了四种口味
      每一种都很喜欢:)

      删除
  9. 全部都很熟悉的感觉! 原来那边有我很多很快乐的时光, 不过明年应该不能再去, 要留机会给其它地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我也觉得我放太多精神+时间+金钱在台湾和曼谷了
      下次应该要去别各地方了~~

      删除
  10. 写得非常好的旅游篇! 你看,大家读了都想去台北咯!! 你和大王很有夫妻相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
      真的很多人讲我们有夫妻相
      唉,我觉得我们最像的地方在牙齿
      两个人都有哨牙
      我和他说接吻的话,我们的牙齿会撞车~~~

      删除
    2. 哈哈哈!! 有没约定一起去‘绑牙’。。。。

      删除
    3. 哈哈
      没有哩
      唯一的办法就是
      多接吻嘛,彼此磨牙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

      删除
  11. 老师,你这篇旅游篇来得正是时候,九分被你形容的那么美,我好心急想要往那一游呢。。嘻嘻!
    好彩我们会在那住宿一夜,我们可以慢慢欣赏哪儿的风景了。yeah!!!!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九份我真的很喜欢
      尤其是这一次我有在那里过一夜
      那种宁静很让我心醉
      和白天的热闹很不一样哦:)

      删除
  12. 看了你这么多的好介绍,真的有点心动想要买机票了啦。。。

    回复删除
  13. 四四南村这地方还真的是连听都没听过呢,
    可惜我们这次行程太赶了,不然还真的想去走走呢。。。

    喜欢看你和大王的合照,好小鸟依人喔。。
    不过看你平时对他说话也好温柔哦,这点可是羡慕死我家大叔了,看来真的要多多向你学习才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什么时候出发?
      四四南村我很喜欢,因为那里有我喜欢的好丘;)

      haha,那个小鸟依人是骗人的啦
      我是母老虎啦~~

      删除
    2. 下星期天就出发啦。。。
      期待中。。。:-)

      删除

    3. 集中在哪里玩耍呢?
      旅途愉快哟:)

      删除
  14. 哗,鲸鱼,你真的好像活地图呢,以后再去台北,要问你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台北还算容易研究
      因为交通太方便了:)

      删除
  15. 如果我们的台北游是鲸鱼老师带队,该有多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没有啦
      这个地方你再去几次就很熟悉了啦:)

      删除
  16. 好漂亮的地方,越看越爽,越想去,呵呵!
    :)

    回复删除
  17. 狹窄的小路兩對面都是一店接一店,好像身在日本那樣!你和大王在show浪漫,羨慕死了,哈哈哈!照片裏看到了一些情景和食物都在Sasa和浩翔主持的那個台灣飲食節目(忘了叫什麼)看過,現在重溫還是那麼地喜歡!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哪里有浪漫
      没办法
      想分享那个地方
      可是统统有我和他在里面
      避免不了啊~~
      你们将就点吧,哈哈哈:)

      删除
  18. 看了这篇,有更想要去台湾的冲动!!

    回复删除
  19. 下次要去台湾
    我一定会来这里做功课

    想要问那个十分车站是不是“那些年”的车站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就是那个铁路:)

      呵呵,我的分享不很仔细啦,只是一些粗浅的介绍:)

      删除
  20. 如果有机会去台湾,
    我超想去九份的。
    要去吃那里的芋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九份是去台湾必定要到的地方
      那个地方太美丽了

      删除
  21. 嗨,鲸鱼~我十月会去台湾旅行~请问台北猪窝去九份方便吗?我们六个人有很多行李要搬哦。。
    去到九份如果不要住九份民缩的话还有哪里可以参考呀?

    回复删除
  22. 鲸鱼,可以分享你住台北和九份的住宿吗?

    回复删除
  23. 鲸鱼,可以分享你住台北和九份的住宿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