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台北小旅行 --- 我们吃什么~~


到台北旅行,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大快朵颐。
除了夜市,台湾的食店与咖啡馆可谓百花齐放。
不啰嗦,带大家走一趟美食之旅~~


这家店在中山区。
店家叫米朗琪,有分成一馆和二馆。
生意非常火,上午九时三十分才开始营业,我们八点到达,已经有人在排队。
当天天气很好,我们静静等待,也没有丝毫的不耐烦。
为的是要吃他家著名的草莓松饼。
出发前,我和店家有通过电邮,确定有售卖草莓松饼,就义不容辞地扑去了。



草莓非常大颗,而且很新鲜,配搭松饼,真好吃。


我就是冲着那样的器具而点的,好像是欧蕾咖啡:)


这个是什么口味的松饼?忘了~~只是记得,味道不错。


吃过米朗琪的西式早餐,我们的其他选择,也包括了这个:
阜杭豆浆。
阜杭豆浆非常有名,看他家排队告示图就知道了。
我们跳上小黄,说要去华山市场,司机叔叔马上就说:噢~~你们要去喝豆浆~~~哈哈
阜杭豆浆在善导寺站,踏出捷运看到华山市场,跟随外面的人龙排队就行了。
我们到达的时候,拐入华山市场,结果被告知请到楼下外面排队~~
排了大概半小时,到我们了,效率蛮快的。




阜杭豆浆著名的当然是豆浆嘛,早上醒来,热乎乎的豆浆下肚,全身暖暖的。
红色那碗是米浆,我觉得略甜。
我们的早餐包括了厚烧饼夹蛋,焦糖香饼,油条,饭团等等,统统都好吃。


在台北的时候,我们都在西门町留宿。
通常早餐也在这里解决。
但是西门町虽然热闹,很多店铺却要在十一时过后才开始营业。
我们要上哪里找早餐吃去?
蜂大咖啡是我们的救星。
蜂大咖啡走过了大半个世纪了,历史相当悠久,出了捷运站不行约5分钟就到了(在成都路)。
他家的冰滴咖啡非常有名,其余好吃又有名的也包括了现今很少见的鲍鱼酥,核桃酥等。
最棒的是,这里有早餐套餐,台币NT100就有交易了。
这个价钱在台北来说,相当划算了。





除了蜂大是我们在西门町的早餐救星之外,在蜂大隔壁的南美咖啡也一样是我们的救星。
论咖啡,蜂大真的比较好喝,但是他家的三明治很好吃,让我很回味。
而且他家的早餐套餐选择比较多哟:)




卖相不错,价钱合理。


永和豆浆在台北各处都有,他家的早餐也很正,只是都将我觉得稍甜,我喜欢他家的薄烧饼,还有就是饭团,很耐饱,也很好吃。


脆脆的皮,内层有鸡蛋,香口又好吃。


最后一天在台北,我们有流浪到淡水。
在淡水,当然有吃阿给。
记得多年前去淡水的时候,天阴阴地,很凉爽。
可是这次去的时候却是大热天,艳阳高高挂,什么兴致都没有了。
吃了阿给,找到了我要去的有河book(迟点分享),我们就跑人了。


多年前吃阿给,那时候觉得不很合口味,
谁知多年后的我再尝,却觉得其滋味不错。


胡须张的卤肉饭多年前在杂志上看过推介,那时候就想,有机会我要吃。
胡须张在台北有好多家,我们到宁夏夜市的时候就看到这家。


我们在胡须张吃晚餐,这餐印象中不贵,味道嘛,我觉得中规中矩,分量也不大,过后我们还去宁夏夜市扫了一轮才回旅店。


永康街没有捷运直接到达,我们都乘搭小黄去那里。
坚持要去永康街,因为那里很多好料吃哟:)
吃饱了还可以晃到师大夜市去。



度小月在台南发迹,算是台南标志小吃代表,他的担仔面是招牌。
不用到台南,也吃得到好吃的担仔面,我们算是慕名而来。


这道凉拌小菜非常好吃,仿佛那芝麻香味,依然在我口中,好吃极了!!


这道饭貌不惊人吧?其实是猪油拌饭,惊人好吃,惊人罪恶。


就是这个担仔面。
我觉得不错吃,大王却觉得名气大于实力。
可见口味是很个人的。


这道鱼汤味道可以,料倒是很实在。


这个是炸鲜蚝之类的,也是很好吃:)


永康街不应该错过的甜品摊。
说是摊并不为过,因为就只有几张桌子,几张凳子,在那走廊。
可是甜品味道是一级棒呐,有到永康街的你们,一定要吃这个哦:)




看吧?大热天来一碗这个,谁受得了啊?
人家招牌大大个说是芋头大王了嘛,不来一碗有芋头的哪说得过去啊?
他家芋头非常绵密,软软的,几乎不用咬的,咽着,足够回味无穷了。
下回到永康街,这个是我必然再点的:)


吃完了甜点,我们继续在永康街晃。
永康街有许多卧虎藏龙的小店,我们慢慢逛,也没有目的,就这样,
漫无目的的,我们来到了flat white。
出发前爬网,知道这家店蛮火地,加上也没有什么事情要做,
就溜进去发呆好了。






这家店我其实很喜欢,那个氛围,很干净,有些张扬,但是也低调。
咖啡很不错,各有特色。
我先征询店家的意思,看可否照相。
女主人看出来不是很愿意,但仍礼貌的提醒我不要照厨房。
我当然乖乖听话。
可是男主人在开放厨房飘过来的戒备不友善的眼神,让我不很舒服。
就这点,还是扣了一些分。


鼎泰丰我们没有在永康街的总行吃。
选择在东区的分行。
还是那么多人,我们领了号码,还是等了将近1小时。
但是,毕竟是米琪林殊荣的得主,餐点的味道征服了我。
每一道,是的,每一道。
因为饿了,很多餐点没照相,就贴几张图来望梅止渴吧。







其实在台北吃的不只是这些,我们几乎每个晚上都吃烤鱿鱼,但是却忘记了要替鱿鱼照相,哈哈:)

另外,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线路非常卡,我只能用呕心沥血来形容,真的是字字皆辛苦啊,尤其是对没什么耐心的我来说,还真的是一种折腾~~~来,掌声鼓励一下,哈哈:)

65 条评论:

  1. 掌声鼓励鼓励,赞赞攒!我也最没有耐心写游记,哈哈!
    哇,那颗大大的草莓,很吸引我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
      等待的当儿
      我们看见他家的员工把草莓扛进去店家
      真的是超级大颗的:)

      删除
  2. 掌声鼓励鼓励!!!
    鲸鱼老师。。
    呵呵呵。。你果然非常热爱到台湾旅游呢~~
    好想也一起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对啊
      我太喜欢那里的人文风情了
      所以
      下个月又要再去了,哈哈:)

      删除
  3. 哇!!我好开心!因为你这post来得真是时候!我下个月低要去台湾!看到那豆浆油条我就在留口水了,哈哈!听说过阿给,就不知有没有时间去淡水一趟。那当中最值得一吃的是.....?谢谢你哦!夜市当中那个最不错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你几号去?
      我22/11---29/11都在那里哦
      搞不好我们可以碰面咧,哈哈
      最值得吃啊~~
      我觉得口味很个人,那里的食物我都喜欢
      尤其是水果和烤鱿鱼,还有卤肉饭(金峰市场有著名的)
      早餐我喜欢饭团和烧饼,很local的感觉,也好好吃:)
      夜市啊,你来看我这一篇的整理:http://huiboon80.blogspot.com/2012/08/blog-post.html

      删除
    2. 对了,不妨做些关于永康街的功课
      很多好吃的都在那里哟:)

      删除
    3. 哈哈!不如我们来个跨国相约如何?我的日期是20-25日,六天儿以。好,我去做点工课,谢谢你的资料,嘻嘻!

      删除
    4. 真的!!!你有去西门町吗?
      我这次还是住在那里
      刚好25号和26号我在台中哩:)
      之前我都在台北哟:)

      删除
    5. 对了
      你喜欢烘焙
      可以到那里的烘焙店哟
      会挖到宝的:)

      删除
    6. 哇,你说会挖到宝,我的心就痒痒,请给宝藏的地址,谢谢,哈哈!我哥帮我预订了一间service apartment,在台北市基隆路,离101七分钟的行走路成。我前两天会到飞牛农场过一下牧羊人的生活,哈哈。西门町,我们应该是23号会去走走....:P

      删除
    7. 老师,你记得烘烤店的地址吗?可否能指点一下,让我也去挖宝,哈哈!搞不好我们会在那里相遇也说不定!可能老板还以为这两个女人干嘛在他店里晃来晃去,哈哈!

      删除
    8. 我上次去的是在士林区的飞讯(过后你可以去士林夜市)
      在承德路四段:)
      哈哈
      这次我没去这间了
      因为想尝试去别家:)

      删除
    9. 对了,101附近我也会去
      那里有一间全台湾最大的诚品
      你可以去那里扫书哦:)
      你有EMAIL吗?
      我们可以互相留下电话号码:)

      删除
  4. 老师,那些大大粒的草莓真的很吸引人哦!

    回复删除
  5. 看了就想飞了。。。。。。很快,很快。在倒数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有老师真好,可以少做一篇‘美食篇’的工作,哈哈哈!下个月可以吃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这些都是爬网看资料搜来的
      下个月再去的时候要吃些别的
      很贪心的我:)

      删除
  7. 给你鼓励鼓励!
    本来计划年底的台湾行因为膝盖的原因,放弃了!
    希望明年健康好点,再计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放心
      明年你一定可以去得成的:)

      删除
  8. Taiwan is full of good food! Good taste, girl, good pick! The strawberry waffle serving size is huge, I think even share with your hubby also feel full after eating. And I also like the picture of the sol milk + fried chinese doughnuts!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得很大一颗,我想你那里的也是这么大颗的吧:)
      我们那天四个人也是share share吃
      不敢吃多
      因为还有下一轮
      怕装不下:)

      删除
  9. 来~我给妳大大的掌声鼓励鼓励~~~啪啪啪。。。
    老实讲,要写游记哦,还真的不容易涅!
    因为我既没墨水也没记性,很多时候去过那些地方,很快就忘记了!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
      我纯粹是要做个记录
      而且我有虎头蛇尾的倾向
      所以还是趁自己还记得
      就快快写下来:)

      删除
  10. 好多的美食,这地方真的是美食天堂叻,一定要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去到那里不找吃
      是一种罪过:)

      删除
  11. 好多好多好吃的。。。
    我要一道道慢慢品尝!!

    回复删除
  12. 鼓掌鼓掌。

    草莓松饼很诱人,可是我带着孩子应该不会特地去,还要排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也觉得带着孩子去排队是不可能的啦
      很累人的哦:)

      删除
  13. 哇,你家的掌声很多咯。。。耳朵有没有给掌声震到呢? 我也来给你掌声。。
    食家就是食家,很会觅食。。。天南地北觅好料。我暂时没有打算去台湾,等要去时,这些质料就用得着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那天的线路想起来
      还真的心有余悸
      很想半途放弃,但是又不甘心
      反反复复写了一整天
      真的;0

      是啊,希望到时候可以给你个参考:)

      删除
  14. 哇。。。哇。。。名副其实是趟美食之旅,太多太多好吃的,真的不知该先吃那一道,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我都有些paiseh
      全部都是吃的
      很不好意思:)

      删除
  15. You just remind me I still have yet to finish my Japan trip and also not yet start with Hanoi trip, hehehe .. No time to write lar. At least you finally also put up this post .ya, Taiwan is a food heaven , I must make sure to visit one da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讲到写游记,就有些有心无力
      我没办法很详细的纪录全部
      唯有挑重点来说
      那个日本的
      我也是只写了一篇而已
      哈哈:)

      删除
  16. 我也要给你鼓掌,写得太用心了。台湾美食很诱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只是做个整理而已:)
      那天线路有问题
      我写得很疲倦
      到最后
      兴奋了
      真想跳起来:)

      删除
  17. 我很久之前也在FORUM一次过LOAD了很多照片,网路又慢,结果我差点虚脱而死。完全可以明白你的心情啊。不过你的照片看了让人心花怒发,虽然累人但是也很值得呀,所以 .....啪啪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真的很辛苦咧,在电脑前坐了一整天
      很多图片或字句一直在重复打
      有够累的~~
      谢谢你的鼓励啊:)

      删除
  18. 来来来,掌声给你多多下(拍到手掌都红了)嘻嘻~
    我这里的TM这几天也是发神经的,
    线一直断,上网上到pek chek。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红了掌心啊,了不得:)
      是啊,最近tm真的一直发神经
      好讨厌:(

      删除
  19. 我也来给你用力的拍拍手,很响亮的,有听到吗? :p
    你是该得到这些掌声的,不是因为这一篇游记而已,还有之前的好文章还有食谱,每一篇你都用心的拍照,无私的分享,这些都应该为你大大力拍手的。。。
    啪啪啪啪啪啪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现谢谢你的鼓励:)
      写游记不容易,所以我都断断续续在写
      好累~~
      感谢你的支持咧,由衷的:)

      删除
  20. 我也来给你用力的拍拍手,很响亮的,有听到吗? :p
    你是该得到这些掌声的,不是因为这一篇游记而已,还有之前的好文章还有食谱,每一篇你都用心的拍照,无私的分享,这些都应该为你大大力拍手的。。。
    啪啪啪啪啪啪啪。。。。

    回复删除
  21. 好想吃你的草莓松饼。。。==

    回复删除
  22. 虽然很多掌声了,我还是要tepuk tangan kuat kuat lah. 还要给你吹噼噼!写得很棒。
    我自认没有这个本事。从来就不想在旅行时做功课。哈哈。。。
    台湾我实在很喜欢。看见你的post我有冲动马上book机票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台湾是个好地方
      有好吃的
      风景很美丽
      人文气息很浓厚
      居民也很友善
      交通很方便
      我去了还想再去

      删除
  23. 老师,谢谢分享哦! 我也和Jane 一样,好想去台湾吃吃喝喝了!

    回复删除
  24. I miss taiwan so much, cant wait to go back but ve to wait till next yr when my little kicker grow up a little bit more. I am definitely go to you for info when next yr going Taiwan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我还有两篇关于台湾的要分享
      看什么时候有空的就赶紧写出来
      哈哈

      删除
  25. 我下个月也要到台北去了!刚好用的上来做参考!感恩!

    回复删除
  26. 太感谢你的分享,我11月7日就飞台湾,你的info对我帮助很大哦!!很爱很爱你哦~~~

    回复删除
  27. After seeing all your photos, I want to fly to Taiwan tonight. 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ah,sure you need to go taiwan one in a life time
      its a nice place:)

      删除
  28. 去年去了一趟台北后,就一直念念不的那裡的美食,好想再回去啊!
    今年是沒希望了,希望明年有機會去走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不错的一个地方:)
      除了食物
      人文和风情
      都令我们着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