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这个假期读金庸

金大侠是我的偶像.
他老人家的每一部著作我都没有错过.
中学时期,即使第二天有早课,我娘一声令下要早睡,我依然躲在被窝里追个不亦乐乎.
然后,再顺手把金老爷那本厚厚的小说塞进书包里,待第二天到学校再继续拼命好了~~
那时候我就读女校,朋友们都被言情大王芩凯伦迷得晕头转向,我依然沉醉在武侠世界里厮杀个没完没了.
没法儿,金老爷的每本著作每个情节每个主角每个配角我都喜欢我都爱,那些一个劲儿描述男主角高大英俊家境富裕女主角丑小鸭变天鹅家境贫穷的伟大爱情故事我真的还提不起什么兴趣.
趁着这个假期,我又要重温我的最爱了,因为啊,某报的副刊每天所刊载的那一丁点儿实在很吊我的瘾,我唯有翻出我的压箱宝,津津有味,废寝忘食地一头栽进去了,真的娘唤什么名都不记得了.
有容乃大,无欲则刚,金庸,我永远的偶像.

12 条评论:

  1. 初次留言,来握手啊~:)

    一开始看金庸就看到昏天暗地,猛一抬头哎呀天已黑了。

    你这套全集在哪里买的?好羡慕!

    回复删除
  2. nann nann:
    欢迎欢迎~~
    是咯是咯,至今依然忘不了当初追看金庸的激动与悸动~~
    我这套是在大众买的,好久以前大概RM400,我一直下不到手,因为我已买了其他出版社的,后来看到它减到RM100+而已,你能想象我的兴奋吗?当然是让它乖乖和我回家咯~~

    回复删除
  3. 我以前還真是甚麼書都看咧。金庸衛斯理古龍瓊瑤亦舒岑凱倫。。。而且都是到租書中心租來看的,一本也沒買呢。有段時間看見金庸的書很想把它買下,但正版書價錢很貴。現在哦,我只看食譜書哈哈~

    回复删除
  4. 以前的我就很耐性的阅读书
    但是现在的我比较勤劳追戏剧
    可能老了眼花,要看书本也要眯着眼睛看
    有点辛苦哦,嘻嘻

    回复删除
  5. 羡慕羡慕!这书我可没兴趣!因为我看了也不会懂!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很喜欢读亦舒的作品~~刚买了4本回来。以前,有时读到兴起,会像你那样废寝忘食。但现在多了一个小呱,要等他睡了我才可以慢慢的细读。

    回复删除
  7. 安妮:
    想当初,我也是看书看得天昏地暗,真的是书痴一名,现在我也是常看食谱,我老爷说他要买多一间房子给我放书了,呵呵~~

    PYNN:
    我也是很勤劳追戏剧的,港剧韩剧日剧台剧我都看~~~~

    ANNANN:
    呵呵,阅读是一种兴趣而已,你也常研究食谱嘛,呵~~~~

    苏联妈妈:
    亦舒出书出很勤哦,很久以前看过她一本叫--心痱的信,很喜欢~~
    对了,有了家庭,我们都得学会偷时间阅读才行~~

    回复删除
  8. 金庸全集,羡慕哪。要买的书太多,什么时候我也能收集全集呢?

    回复删除
  9. phatagarow:
    何止这个版本的全集?我还有别的版本,哈哈~~~~

    回复删除
  10. 说真的,就算现在重温金庸,
    我还是觉得,嚯,怎么这么精彩啊!!

    回复删除
  11. IMYUYU:
    是啊是啊,我真的还重温它不下百遍涅,咔咔咔

    回复删除
  12. 高中时代我也是金庸迷,考试期间也舍不得捨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