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含苞待放的椰糖发糕

家家户户都在热热闹闹地发~~
我是掉浪尖尾的,没买到黑糖,前阵子在马六甲买了椰糖,就做椰糖发糕吧!!
选了个懒人食谱,二话没说就动手做了.
蒸的过程,我在厨房里徘徊,就怕它们不会发~发~发~~
然后,我没有看到开到灿烂的花朵,就只看到含苞欲放的椰糖发糕.
把羞答答的发糕放进口里,嗯,味道还真不赖呢!!!!

材料A:面粉300G,梳打粉1TSP,浓椰浆125ML
材料B:椰糖300G,清水175ML,PANDAN叶2片

*将材料B混合,煮至糖溶,过滤冷却(我没做这个步骤,因为我懒)
*材料A混合拌匀,加入B混合料拌匀
*倒入发糕模至8分满,大火蒸15-20分钟

**食谱来自Y3K




16 条评论:

  1. 发啊!看来你家的发糕很发哦!还笑的很开心呢!

    回复删除
  2. 哇!! 真的很发涅~
    我看到到处都发糕飘香,
    可是都没有动手,
    因为家人不大喜欢发糕。。
    我来这里吃一个可以吗? ^^

    回复删除
  3. 椰糖的味道一定非常好,
    比起黑糖有更濃郁的香,對吧?

    回复删除
  4. 有少女的矜持嘛! 呵呵!

    回复删除
  5. 其实我也比较喜欢吃椰糖的发糕哦!
    这款发糕就给我带走吧!

    回复删除
  6. 椰糖,我打算做椰糖糕
    我很喜欢吃的
    你家的发糕肯定很香喷喷哦!~~

    回复删除
  7. Angeline:
    哪有笑得很开心啊?我还觉得我家发糕犯了忧郁症哦,笑得那么勉强....

    回复删除
  8. Rachel:
    可以可以,全部拿去都行,吃胖了不许怪我喔~~

    安妮:
    我没比较过两者耶,应该是吧....
    不过这个味道真的很香呐...

    回复删除
  9. icafe:
    它不是有矜持,它是患了忧郁症....呵呵~~

    sean:
    带吧带吧,不过要留一点给我噢~~

    Pynn:
    嗯,就动手做吧,真的香得不得了呐..

    回复删除
  10. 椰糖肯定会比黑糖来得香因为我试过了:)

    你的第三张照片很美像及了玫瑰花还未伸开的样子。。含羞嗒嗒~~

    回复删除
  11. 苏联妈妈:
    哇哈哈~~我这里竟然栽种了褐色的玫瑰花呐~~
    唉....我这些糕都中了忧郁症啦,都不笑的...

    回复删除
  12. 老师,
    你的糕好美哦!!
    我也要只吃。。。
    一个就好。。。

    回复删除
  13. 董夫人:
    只要一个啊,那当然是没问题嘛~~

    回复删除
  14. 啊!发的好美哦!如果我学会做的话,JP一定叫我在大日子的时候做给她拜祖先,因为我们都不爱吃发糕。=)

    回复删除
  15. LEE:
    这个不用怎样特别学的啦,因为还真的蛮容易的~~

    回复删除
  16. 这面粉是普通面粉还是自发粉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