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瓦褒鸡饭

我又来玩这种招牌的懒人戏法~~~一锅熟.
从前我就爱吃瓦褒鸡饭,觉得鸡肉混着老抽混着腊肉混着米饭吃,特别美味.
还是孩子的时候,常和爸妈去吃瓦褒鸡饭,看着小贩们熟练地掀锅盖再盖上锅盖,望着缕缕轻烟,我的唾液都梗在喉头,恨不得料理马上上桌.
今天,我就来个小时最爱的一锅熟,宠一宠自己的胃.

材料:鸡腿肉,咸鱼(切粒煎香),腊肠切片,葱,辣椒一点

调味:生抽,晒油,麻油(这三样都自己酌量,因为份量不一样),3匙水,一点糖

*白米和水以中小火煮至7分熟(大约8分钟),加入鸡肉和腌汁(鸡肉调味的汁),再添加腊肠和咸鱼粒,以小火煮至熟,熄火等几分钟,撒上青葱和辣椒就成

*肉最好腌1小时以上,我腌隔夜,更加入味.

***上了这道菜,我就要休息啦~~因为假期来了,我要回老家去当我娘的乖女儿啦,想到都想笑,我们假期后再见啦~~




20 条评论:

  1. 很久都没有吃这瓦褒鸡饭了。。。

    回复删除
  2. aiyo...流口水廖。。。
    是时候吃早餐廖。。。

    美牙

    回复删除
  3. 哇,看了很想念咧。我很久沒煮了,現在家裡有人咳嗽,不能吃雞肉,所以看看妳的就好解饞了。

    回复删除
  4. 这个...我家老爷蛮爱的,
    除了我~嘻嘻!

    祝你假期愉快哦!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家老公就爱勒
    看到我也流口水
    希望你这个星期有个愉快地假期

    回复删除
  6. 以前我也时常煮这懒人一锅熟的饭~不过没放咸鱼的,不爱吃~
    祝假期愉快哦!

    回复删除
  7. 羿溱:
    我就是很久没吃了,才弄来解馋的~~

    美牙:
    早餐吃这个哦,会很饱呢...

    回复删除
  8. 安妮:
    那你就忍一忍吧,待大家的病都好了,再大开杀戒吧~~

    Qi qi in the house:
    那你就快快弄给你老爷吃吧,搞不好他一高兴就加你家用,哈哈~~

    Pynn:
    嗯,我看你的才流口水咧.....假期愉快~~

    icafe:
    嗯,咸鱼吃多其实也不好~~
    假期快乐~~~~

    回复删除
  9. 哈哈。。。饱很好啊。。。中午可以省起来:)

    开玩笑啦。。我这里没有这样的早餐。。。:)

    美牙

    回复删除
  10. 我没有瓦褒,所以每次想吃都是直接打包回来吃的,看做法好像不难,迟些去败一个瓦褒回来。。

    回复删除
  11. 美牙:
    好好好,我煮很多,你就吃个饱吧,记得要喝茶消腻哦~~

    ahmok:
    其实这个不用瓦褒也可以啦,用电饭锅也一样,只是用瓦褒做好像比较好吃,呵呵~~

    回复删除
  12. 鲸鱼,你的饭,料很多哦!

    回复删除
  13. ANGELINE:
    自己在家煮,我都放多多料的啦,这样才好吃嘛~~

    回复删除
  14. 这我也很爱吃。。。但昨天在Genting Highland吃的,哗!好难吃,饭都做到烧焦了!来你家比较好!

    回复删除
  15. 我很喜欢吃瓦褒饭的咧!可惜,我的induction cooker认锅,煮不到!

    回复删除
  16. 我要吃!
    请问还有吗?

    回复删除
  17. annann:
    云顶的东西出名又贵又不好吃的。。。。上次我在那里也吃了贵又难吃的云吞面咧~~

    凶妈妈:
    那就传统一点,用瓦褒煮好了~~

    sean:
    好好好,还有一点饭焦,请问你还要么??哈哈~~

    回复删除
  18. 卖相有如外面卖的,好棒哦!
    祝你假期愉快!

    回复删除
  19. c@therine:
    welcome and thanks a lot,happy holiday 2 u to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