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温柔的浪漫--紫地瓜7风

紫色,是温柔的浪漫?还是艳丽夺魂的陷阱?当然,我绝对愿意相信它是前者.
偶然翻开杂志,看见一对新人站在一大片薰衣草田摆着甜死人不偿命的普士,我的眼光,只落在那一大片紫色毛毯上,好美.
那天逛菜市,看见难寻的紫地瓜,发了狂地买了3公斤.
这下好了,自寻烦恼.
就在一直思考要怎样消耗那么多的地瓜.
话说回来,我一直以为7风好难弄,却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弄,搞的我心痒难搔.
逛到了巧思妈咪的家,她家就有个地瓜7风,天啊,还等什么?当然是快手快脚地开工了~
初次制作,卖相还可以吧,倒是对它的口感上了瘾,这样毫无负担的糕体,真后悔自己没有早点好好认识它呢~

材料:蛋黃糊:4個蛋黃(B級雞蛋),20克砂糖,2克鹽,50克葵花籽油,100克紫地瓜泥,85克低筋麵粉,90克鮮奶
蛋白霜:5個蛋白(B級雞蛋),1小匙檸檬汁,50克砂糖

*蒸熟地瓜,搗爛成泥。
*蛋黃加糖、鹽攪打。陸續加入葵花籽油、鮮奶和地瓜泥,拌均。
*篩入麵粉,拌勻。放置一旁,待用。
*把烤箱溫度調到170ºC,預熱10分鐘。
*蛋白加檸檬汁加糖,打至硬,糖要分次少量加入。
*把一半蛋白霜刮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混勻。
*再把混勻的麵糊倒回另一半的蛋白霜裡,依法混合。
*倒入中 空環形模內,敲幾下以消除麵糊中的氣泡。
*送進烤箱烤35分鐘。前面20分鐘加蓋鋁箔紙來烤,可避免表層開裂或過焦。
*蛋糕烤好後取出倒扣,放到完全涼透才脫模

**食谱取自巧思妈咪,谢谢她喔~



23 条评论:

  1. 很细致叻!
    哎哟,看得我beh tahan廖。。。
    我也要做!!
    只吃一口可以吗?
    近来肚子很圆,要节制才可以廖-.-''

    美牙

    回复删除
  2. 美牙:
    只吃一口那么客气吗?来来来,吃一大块吧....XD

    回复删除
  3. LEE:
    谢谢你的赞美,我会加油的,哈哈,最近上瘾了,一直在做~

    回复删除
  4. 我也要吃咧~还有吗??流口水了啦!!!!

    回复删除
  5. JESS:
    呵呵,你来得早啦,当然还有咯,请便~

    回复删除
  6. 羡慕死我啦~做到那么美!

    回复删除
  7. 班奈x2!掌声鼓励!....
    第一次做就大大的成功了!
    蛋糕可以请我一片吗?嘻嘻~

    回复删除
  8. 點點紫色,果然浪漫得很美呢。

    回复删除
  9. 蛋糕里多了紫番薯的紫色,看起来好特别叻!

    第一次做就那么成功了~~恭喜你!我也顺便带走一片囖!哈哈!

    回复删除
  10. 巧合周末我也买了一些想弄糕点...
    原来紫地瓜和紫薯是同一种东西。
    我也喜欢吃呢!

    回复删除
  11. 好漂亮的7风,味道一定也一级棒

    回复删除
  12. 來看你的紫地瓜戚風。真的很美很浪漫咧!

    回复删除
  13. 我是个爱浪漫的女人,这蛋糕很适合我吃,呵呵呵。。。原来你也是浪漫人哦!^^

    回复删除
  14. 靓师奶:
    呵呵,还有很多改进的地方啦,我还嫌做得不够好呢~~

    QIQI:
    你要吃3456片都可以,真的吞多都不觉得饱~~

    回复删除
  15. 安妮:
    对了,我就是很喜欢它的颜色,呵呵~

    FEBE:
    嗯,第一次做,所以就做个颜色美的,这样一来,以后就会常常想做了,哈哈~

    回复删除
  16. 紫竹林:
    哎,没办法,谁叫我买那么多地瓜,就唯有硬着头皮来消耗了...

    NEYEELOH:
    味道我觉得真的不错哦,就淡淡的甜味~

    回复删除
  17. 巧思妈妈:
    我才羡慕你的喔,看起来才真的细致,我的还很粗糙啦~~

    ALBEE妈咪:
    对啦,我很感性,也很爱浪漫,典型的女人弱点,呵呵~

    回复删除
  18. 鲸鱼,
    我有把这食谱收起来哦!
    改天一定拿出来做。

    回复删除
  19. sean:
    做吧做吧,还蛮好吃的喔~

    回复删除
  20. 用地瓜做戚风
    肯定好吃又特别哦
    你真的很有心
    知道我要吃蛋糕
    特别为我准备的哦,嘻嘻

    回复删除
  21. 是的是的,无论是地瓜或南瓜拿来做蛋糕真得一流!

    回复删除
  22. PYNN:
    哇咔咔,这个用很多鸡蛋喔,都说了,你只可以看我们动手做,然后看我们开口吃,乖~

    苏联妈妈:
    我也那样觉得哦,觉得很健康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