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我有恋物癖 --- 三色大理石7风

为什么是三色呢?
纯粹是自己的好奇心作祟,想看看绿茶,巧克力和原味能擦出什么火花.
说穿了其实是因为我无聊.
最近也因为无聊,就上来K城的IKEA转了一转.
就那样,钱包破了好大一个洞.
我好喜欢它家的简约风格.
可我是个有恋物情结的怪人,举凡我用过的爱过的欣赏过的,我都不舍得丢弃.
年轻的时候,甚至为了我的宝贝和妈妈大斗法.
她在前门丢,我在后门捡回来.
家里的东西永远那么多,妈妈气得骂我是个捡破烂的.
那时候我想,也许长大了当个拾荒者也不错.
现在自己有了家,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多么让妈妈头疼.
不舍得丢弃的不外乎是和朋友间来往的信件;一些剪剪贴贴的纪念簿;一些从前发傻拼命抄写的歌词簿(不懂有谁和我一样?)等等等等.
家里的东西都积好多,简约和我扯不上边.
所以,这个7风也和它的主人一样,走的不是简约风,穿上了一身花衣裳.
这个7风口感很柔软,吃过的人都赞好.
你也来试试吗?

材料:可以做两个16cm的空中模
蛋黄糊:蛋黄5个(A蛋),幼糖40g,鲜奶64g粟米油40g,香草精少许,低筋面粉85g
蛋白霜:蛋白5个(A蛋),幼糖60g,塔塔粉少许
可可糊:可可粉4G (用热水6G调匀,备用)
绿茶糊:绿茶粉4G  (用热水6G调匀,备用)

做法:
一般戚风的做法,只是把已拌均匀的面糊(蛋黄糊+蛋白霜)里,分成三份,一份做成可可糊,一份做成绿茶糊,一份原味的,随意倒入模内就好~
170C,40分钟

P/S:我用6个B蛋,调绿茶糊时因为觉得粉加了水还是很浓稠,自己又再多加一点水去调匀(其实最好不要那样,因为糊会变很水),我拉长了烤的时间~

食谱参考SPDONG,我自己做了一点修改,因为我做了三种面糊;原食谱是东东



60 条评论:

  1. 没有七彩却也给人很缤纷的感觉!
    让人心情愉快:)

    回复删除
  2. IRENE:
    嗯,第一次做,所以很有满足感很多下:)

    回复删除
  3. 好美哦...
    味道一定也很棒吧?

    回复删除
  4. 颜色很好看哦。
    我也和你一样,家里一堆有的没的。。。

    回复删除
  5. ABBYMONSTER:
    好巧哦,刚刚在你家留言,回来就看到你了,呵呵^^

    回复删除
  6. FRIDA:
    咔咔咔,原来我们是同志^^

    匿名:
    谢谢你啊:P

    回复删除
  7. 一个字~~~~~~~~~"美"啊!!

    回复删除
  8. wow!这个是。。。超美的呢!好棒的纹路!

    回复删除
  9. 你真是力害! 很赞,很美!

    回复删除
  10. AH TZE:
    呵呵,是碰巧运气好而已:)

    JOCELINE:
    谢谢你啊,你也可以:)

    回复删除
  11. Wow, This is really a lovely chiffon! I love the colours & the soft airy pockets! ;)

    回复删除
  12. 其实有时把普通的的戚风玩玩下花样,出来效果就会让人期待和开心的,就好像把它化妆扮美美那样!!

    回复删除
  13. 哈哈,曾经和你一样。
    什么都收集,
    连糖果纸我都收集。
    后来出来外面念书,搬了好几次家之后,为了减去搬家时候的痛苦,所以减掉很多东西。
    到现在,逐渐少了。
    目前最多的是盘盘碗碗,还有书(上次老公搬家时候搬得半死):-p

    回复删除
  14. CATHY:
    谢谢你,我自己也很爱它:)

    SOTONG:
    是咯,做这种7风对它多了一份期待,切开来的时候很紧张:P

    回复删除
  15. 幼幼:
    咔咔咔,从前我是收集一大堆书签啊,信纸啊,CD啊,连礼物纸都有......
    真的是垃圾大王:(

    回复删除
  16. 好美的7风,绿茶和巧克力其实是很搭的。试做过绿茶蛋糕加chocolate chips,好吃呀!

    其实我也和你一样,很不舍得丢弃留下回忆的东西,但是往往在逼不得已时,我会看也不看(怕看了又会舍不得)一次过全部丢掉。

    回复删除
  17. COOK BAKE LOVE:
    呵呵,记得有一次,我一面收拾,一面又在杂物堆里缅怀旧东西,我家老爷气到跳脚:P
    我也觉得其实巧克力和绿茶好搭哦:P

    回复删除
  18. 好美,好美的戚风哦。。

    回复删除
  19. 鲸鱼,
    最近搬家时也好像妳一样一边收拾一边缅怀,而且还包括了初恋情人的信和照片,哈哈!

    我原本是过来找食谱的,看着看着才发现是自己家的,哈哈!
    关于用热水溶解可可粉,我也觉得很难溶解,不知道直接倒入面糊会不会更好呢???

    回复删除
  20. SIEW HWEI:
    谢谢你:P

    SPDONG:
    我觉得应该不可以直接倒粉进去哦,因为那样面糊不会染色,反而有沙沙的颗粒状:P
    对啊,我一面收拾一面缅怀一面又不舍得丢.....等于没收拾:P

    回复删除
  21. RACHEL:
    咔咔,你家的嘛是美:)

    回复删除
  22. 苏联妈妈:
    哈哈,你也来玩玩吗?

    回复删除
  23. i must try this one day. Happy weekend.

    回复删除
  24. 很亮丽的戚风蛋糕。。。我要吃哦^^

    回复删除
  25. SONIA:
    我相信你会做得更好,周末愉快^^

    回复删除
  26. MYME:
    呵呵,来......张大嘴巴....:P

    回复删除
  27. 鲸鱼

    3色戚风,好!!
    一糕3味,呵呵~~

    回复删除
  28. 0620:
    其实我在做这个的时候有觉得自己很贪心呐,因为觉得不容易掌握,不过成功了又觉得好好玩:P

    回复删除
  29. 哇!很羡慕你哦~你做的真的很美哦!下次你再有钱IKEA的时候可以联络我,因为我住在哪里附近而已。

    回复删除
  30. TRACY:
    呵呵,你的彩色燕菜也很漂亮嘛:P
    原来你住那里而已啊,好下次我CALL你:)

    回复删除
  31. 真的 真的 真的太漂亮了!!!

    回复删除
  32. BERNICE:
    咔咔咔,那你不要那么勤劳做面包,改做7风就可以了^^

    HANUSHI:
    呵呵,谢谢你啊:P

    回复删除
  33. 好一个三色,很美哩。我很喜欢;)
    祝你假期愉快!

    回复删除
  34. 好美啊, 我偏爱外表美观的蛋糕:)

    回复删除
  35. 茄子:
    我知道你要去玩耍了啦,我要回老家,趁机会休息,什么也不要想,最近累到半死,想到工作就烦:$
    假期愉快^^

    回复删除
  36. MIN:
    我和你一样喔,其实每个人都喜欢美丽的东西吧?

    回复删除
  37. 彩色看了都漂亮,这排很多人做7风哦。。

    回复删除
  38. 哇~~~~
    酱都可以哦!
    喜欢你的大胆配搭.....

    回复删除
  39. 美到
    我也是喜欢这样玩
    好玩 好玩
    我也是常收东西
    有的是不舍得丢
    有的是懒惰收拾
    有的是没有眼睛看 :$

    近年来看开很多了
    都丢了不少 :$

    回复删除
  40. chiffon cake 的颜色很美,可很好奇三种味道的混合是如何呢 ?想咬一口啊 !

    回复删除
  41. SUSANYEE:
    其实7风说容易有好像不是,说难其实它也挺容易,所以吸引很多人玩吧^^

    IVY PHUA:
    谢谢,可以和你的小熊交换吗?

    回复删除
  42. 平淡:
    我是第一次玩啦,也不知道还会不会酱玩,应该会吧??
    呵呵^^

    38:
    我也是近年才比较看得开,很多眼睛一闭就丢,不然我的杂物是多到难以想象:P

    回复删除
  43. BAKELING:
    嗯,就把面糊分成几部分再染成你要的颜色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44. 很好的配搭哦。。都是我喜欢的口味,配上一杯KOPI O。。。。哇,棒极咯。。

    回复删除
  45. JOELYN:
    呵呵,很高兴你喜欢,来,请你吃大大片的^^

    回复删除
  46. 鲸鱼,
    我喜欢收拾东西,
    更喜欢“丢”东西。
    其实,也不算丢啦,
    因为有些有循环价值的,
    都会捐给福利团体。
    所以,我家还有准备三个袋,
    一个放纸张;一个放plastic;一个放布制。

    你的戚风美美的! ^^

    回复删除
  47. SEAN:
    咔咔,丢东西是我老爷的专长,他很爱检查我厨房里的东西看有没有过期,如果发现过期了我又还剩很多还没用他就开始念我,搞到我一看见他进厨房就很压力,咔咔咔咔^^
    你很环保哦:P
    日本地震,其实真的已经敲响警钟,我出门都有带环保袋,可是我总会看到很多人对我投以异样的眼光,让我很莫名其妙:$

    回复删除
  48. PYNN:
    啊....................你来了!!!!!!!
    知道你忙,没敢打扰你,你还好吗??
    什么时候要归队啊??
    我等很久了噢:P

    回复删除
  49. 看看这几天可以不可以发帖咯
    但是不是上菜而是细说近况而已
    最近真的没有时间哦 >.<

    回复删除
  50. PYNN:
    呵呵,不上菜没关系,最重要让大家都知道你的近况嘛:)
    总而言之,希望你一切安好:)
    要开开心心,天天好天^^

    回复删除
  51. 好美。。真美。。超美~~ 
    真心话!!不是我嘴甜哦!^_^

    回复删除
  52. Wow, I love the swirl! So attractive!

    回复删除
  53. 中学时我也有厚厚用手抄的歌簿,没有老师的时候就翻出来和朋友拼命唱。呵呵。也不懂飞到那里去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