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超简单的 --- 芝士约克夏布丁

其实它是一种英式快速主食.
会做这个是因为老爷突然喊饿,说想吃一些小点心.
念在他平日待我不薄,我唯有装贤惠赶快进厨房里为他准备一些小吃.
说起来,这个真的挺适合我们的胃口.
吃起来软软地,满口芝士香,口感是介于面包与布丁之间,不过却偏向面包多一点.
我们把这小面包蘸着蘑菇汤来吃,度过了一个暖暖的下午.

材料:牛奶210CC,鸡蛋4个,中筋面粉140G,干燥综合香草1/4TSP,PARMESAN芝士粉3TBSP,盐1/4TSP,冷水2TBSP(烘烤前加入),奶油适量

*将牛奶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将面粉加入牛奶蛋液中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将其余材料(除了冷水和奶油)加入搅拌均匀即可
*搅拌完成的面糊静置30分钟
*过后,将冷水加入面糊中混合均匀
*每个马芬盘中放入一小块奶油(约指头大小)
*预热烤箱,210C
*将马芬盘放入30秒让奶油融化,将面糊平均倒入6分满
*烤20分钟至金黄色既可

P/S:若15分钟后上色太快可调整至190C

*取自CAROL老师的< 烘焙新手的第2本书 >


50 条评论:

  1. 请问什么是干燥综合香草?

    回复删除
  2. tracylow:
    这个在烘焙店会有卖喔,我没放,不过它应该叫MIXED HERBS:p

    回复删除
  3. 又简单又好吃,还是芝士的呢,我也要!!
    全程用打蛋器就行了吗?

    回复删除
  4. IRENE:
    对啊,用打蛋器就行了,我觉得真的很快速简单,芝士粉不妨多放:P

    回复删除
  5. 看到你家老爷喊饿,
    我也真的有点饿了呢!
    呵呵。。。。

    回复删除
  6. 看起来蛮香的。这分量可以做多少个啊?

    回复删除
  7. SEAN:
    饿了就赶快去做嘛,我就是贪它够方便快速:P

    ICAFE:
    这个啊......我做一半份量大概有6个:)

    回复删除
  8. 照片拍得好有feel,就是一整个慵懒下午茶的感觉。看到你的文章我就想笑,明明是自己想做是不是(因为我也是这样的):P

    这个我做过(不是Carol的食谱),在烤炉里涨得圆鼓鼓的美极了,但出炉后就收缩了,还极度黏模(应该是我涂不够油的原故),害我的模型表层都被弄花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碰这小点心。

    回复删除
  9. 我也觉得照片拍得好漂亮
    让人看了觉得好有食欲哦 :)
    是专业的摄影相机吗??

    回复删除
  10. CAKE BAKE LOVE:
    哎,酱都被你看穿了:$
    对啊,就是我手痒嘛,不然他喊饿我会叫他自己去煮MAGGIE面,哈哈哈~~
    我的也收缩了,不过我的没有黏模,因为我放很足够的牛油,很轻易就跌出来了:P

    回复删除
  11. 0620:
    嗯.....怎样说呢,我也不知道相机专业没有,应该不是专业的,呵呵,就类似傻瓜相机的DSLR~~

    回复删除
  12. 照片拍得很英式的感觉~ 真美!

    回复删除
  13. 真是贤妻啊!单看照片就能嗅到芝士香了~

    回复删除
  14. 小雅:
    呵呵,献丑了,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谢谢你的赞美:)

    回复删除
  15. 小鬼:
    贤妻么??
    偶尔而已啦,绝大多数我是恶妻啦哇咔咔咔~~

    回复删除
  16. 很美味哦!
    朋友,学校又开学了,心情又如何呢?
    祝福你工作顺利,愉快。

    回复删除
  17. This is similar to Yorkshire puddings that i prepared earlier-
    http://nasilemaklover.blogspot.com/2010/08/yorkshire-puddings-merderka-meal-3.html. Yours look good too.

    回复删除
  18. 还没尝试过这个,看起来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19. JOCELINE:
    呵呵,我没有出国,一样有时差,回了老家一趟,什么也不记得的,今天差一点爬不起床:P

    SONIA:
    哈哈,你也做过,你的好漂亮喔,没有收缩得很严重:)

    回复删除
  20. J3SS:
    你来试试,超简单的,而且很快速,我觉得很神奇:P

    回复删除
  21. 这个我也是有看中, 不过还在排队, 哈哈。 真的觉得方法很简单, 而且很高贵的感觉。 你的照片拍到美美的, 很想吃呢。

    回复删除
  22. 学妹:
    不用排队啦,因为真的还算简单,材料也很普遍,做好这个还可以做别的^^

    回复删除
  23. 贤妻...
    我这个懒妻也想吃...
    嘻嘻....

    回复删除
  24. 平淡:
    PAISEH....做完这个我是恶妻了....咔咔咔~~

    回复删除
  25. 漂亮又好吃!我喜欢;)

    回复删除
  26. CATHY:
    嗯,我自己也很喜欢,看哪天有心情再做:)

    回复删除
  27. 这本书,我买料很久,就是还没轮到她出场。所以跑来偷吃你的。。:P

    回复删除
  28. 看到都流口水了~~
    在家一個月的時間,都不肯做,
    現在看到你做,
    又很想做,
    下次兩個月的假期,
    我一定要做夠夠~

    回复删除
  29. 茄子:
    我也是,翻的时候很爱,做的时候很懒:$
    唯有选容易的来开始咯:P

    回复删除
  30. 鱼:
    对啊,你好像很久没上料理了哦,等你!!:P

    回复删除
  31. 看到想咬一两口的。。。
    不过。。
    还是咬多三四五六口先再“劈”
    咔咔。。

    回复删除
  32. cheese我不爱,不过被你的照片吸引。
    其实你很贤惠,还说什么装贤惠,哈哈!
    老爷一喊饿,不久就有美食到口^^

    回复删除
  33. 董夫人:
    干嘛那么鬼祟?
    我请你吃就是了:P

    BERNICE:
    咔咔咔,我是装的啦,因为他平日有积徳,再配合我的心情,才有小点心吃:P

    回复删除
  34. 很特别的一道料理哦,还是头一次看到。。。。真山芭的我。。。呵呵

    回复删除
  35. 乍看下有点像蒜茸的面包,这种做法我也是第一次看过,满新鲜的!

    回复删除
  36. 我也觉得像蒜茸面包哦!!
    这本书我还没买到,
    加点蒜茸应该也很很好吃。。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7. 感觉上这个一定好好吃吧!!把食谱搬回家咯!!谢谢!!

    回复删除
  38. JOELYN: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也觉得蛮新奇的:)

    SOTONG:
    它外表像蒜蓉面包是因为我放了干香叶的关系:P

    回复删除
  39. 幸福滋味:
    呵呵,你的意见很棒,我也觉得行得通:)
    快点把书弄到手吧,我觉得你会好喜欢喔:)

    ANNANN:
    你一定要弄多一些,很容易就扫完了哦:)

    回复删除
  40. 还有你的开场白好好笑哦!怎么什么东西到你手里都显得那么容易上手啊?哈哈。。。

    回复删除
  41. NEYEELOH:
    咔咔,可以那样说^^

    38:
    YER.....做莫我和你同名同姓的......

    TRAVELLINGFOODIES:
    呵呵,你过奖了....这个好容易的:P

    回复删除
  42. This has been my list to do for so long. And you just tempted me to make some. Thanks for sharing.
    Kristy

    回复删除
  43. KRISTY:
    呵呵,我等着吃你的^^

    回复删除
  44. YER.....做莫
    难道我们是亲戚?

    回复删除
  45. 38:
    搞不好真的是.....
    我也喜欢吃鸡的翅膀的WO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