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超简单的 --- 芝士约克夏布丁

其实它是一种英式快速主食.
会做这个是因为老爷突然喊饿,说想吃一些小点心.
念在他平日待我不薄,我唯有装贤惠赶快进厨房里为他准备一些小吃.
说起来,这个真的挺适合我们的胃口.
吃起来软软地,满口芝士香,口感是介于面包与布丁之间,不过却偏向面包多一点.
我们把这小面包蘸着蘑菇汤来吃,度过了一个暖暖的下午.

材料:牛奶210CC,鸡蛋4个,中筋面粉140G,干燥综合香草1/4TSP,PARMESAN芝士粉3TBSP,盐1/4TSP,冷水2TBSP(烘烤前加入),奶油适量

*将牛奶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将面粉加入牛奶蛋液中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将其余材料(除了冷水和奶油)加入搅拌均匀即可
*搅拌完成的面糊静置30分钟
*过后,将冷水加入面糊中混合均匀
*每个马芬盘中放入一小块奶油(约指头大小)
*预热烤箱,210C
*将马芬盘放入30秒让奶油融化,将面糊平均倒入6分满
*烤20分钟至金黄色既可

P/S:若15分钟后上色太快可调整至190C

*取自CAROL老师的< 烘焙新手的第2本书 >


50 条评论:

  1. 请问什么是干燥综合香草?

    回复删除
  2. tracylow:
    这个在烘焙店会有卖喔,我没放,不过它应该叫MIXED HERBS:p

    回复删除
  3. 又简单又好吃,还是芝士的呢,我也要!!
    全程用打蛋器就行了吗?

    回复删除
  4. IRENE:
    对啊,用打蛋器就行了,我觉得真的很快速简单,芝士粉不妨多放:P

    回复删除
  5. 看到你家老爷喊饿,
    我也真的有点饿了呢!
    呵呵。。。。

    回复删除
  6. 看起来蛮香的。这分量可以做多少个啊?

    回复删除
  7. SEAN:
    饿了就赶快去做嘛,我就是贪它够方便快速:P

    ICAFE:
    这个啊......我做一半份量大概有6个:)

    回复删除
  8. 照片拍得好有feel,就是一整个慵懒下午茶的感觉。看到你的文章我就想笑,明明是自己想做是不是(因为我也是这样的):P

    这个我做过(不是Carol的食谱),在烤炉里涨得圆鼓鼓的美极了,但出炉后就收缩了,还极度黏模(应该是我涂不够油的原故),害我的模型表层都被弄花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碰这小点心。

    回复删除
  9. 我也觉得照片拍得好漂亮
    让人看了觉得好有食欲哦 :)
    是专业的摄影相机吗??

    回复删除
  10. CAKE BAKE LOVE:
    哎,酱都被你看穿了:$
    对啊,就是我手痒嘛,不然他喊饿我会叫他自己去煮MAGGIE面,哈哈哈~~
    我的也收缩了,不过我的没有黏模,因为我放很足够的牛油,很轻易就跌出来了:P

    回复删除
  11. 0620:
    嗯.....怎样说呢,我也不知道相机专业没有,应该不是专业的,呵呵,就类似傻瓜相机的DSLR~~

    回复删除
  12. 照片拍得很英式的感觉~ 真美!

    回复删除
  13. 真是贤妻啊!单看照片就能嗅到芝士香了~

    回复删除
  14. 小雅:
    呵呵,献丑了,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谢谢你的赞美:)

    回复删除
  15. 小鬼:
    贤妻么??
    偶尔而已啦,绝大多数我是恶妻啦哇咔咔咔~~

    回复删除
  16. 很美味哦!
    朋友,学校又开学了,心情又如何呢?
    祝福你工作顺利,愉快。

    回复删除
  17. This is similar to Yorkshire puddings that i prepared earlier-
    http://nasilemaklover.blogspot.com/2010/08/yorkshire-puddings-merderka-meal-3.html. Yours look good too.

    回复删除
  18. 还没尝试过这个,看起来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19. JOCELINE:
    呵呵,我没有出国,一样有时差,回了老家一趟,什么也不记得的,今天差一点爬不起床:P

    SONIA:
    哈哈,你也做过,你的好漂亮喔,没有收缩得很严重:)

    回复删除
  20. J3SS:
    你来试试,超简单的,而且很快速,我觉得很神奇:P

    回复删除
  21. 这个我也是有看中, 不过还在排队, 哈哈。 真的觉得方法很简单, 而且很高贵的感觉。 你的照片拍到美美的, 很想吃呢。

    回复删除
  22. 学妹:
    不用排队啦,因为真的还算简单,材料也很普遍,做好这个还可以做别的^^

    回复删除
  23. 贤妻...
    我这个懒妻也想吃...
    嘻嘻....

    回复删除
  24. 平淡:
    PAISEH....做完这个我是恶妻了....咔咔咔~~

    回复删除
  25. 漂亮又好吃!我喜欢;)

    回复删除
  26. CATHY:
    嗯,我自己也很喜欢,看哪天有心情再做:)

    回复删除
  27. 鲸鱼的照片拍得好美哟!

    回复删除
  28. 这本书,我买料很久,就是还没轮到她出场。所以跑来偷吃你的。。:P

    回复删除
  29. 看到都流口水了~~
    在家一個月的時間,都不肯做,
    現在看到你做,
    又很想做,
    下次兩個月的假期,
    我一定要做夠夠~

    回复删除
  30. 茄子:
    我也是,翻的时候很爱,做的时候很懒:$
    唯有选容易的来开始咯:P

    回复删除
  31. 鱼:
    对啊,你好像很久没上料理了哦,等你!!:P

    回复删除
  32. 看到想咬一两口的。。。
    不过。。
    还是咬多三四五六口先再“劈”
    咔咔。。

    回复删除
  33. cheese我不爱,不过被你的照片吸引。
    其实你很贤惠,还说什么装贤惠,哈哈!
    老爷一喊饿,不久就有美食到口^^

    回复删除
  34. 董夫人:
    干嘛那么鬼祟?
    我请你吃就是了:P

    BERNICE:
    咔咔咔,我是装的啦,因为他平日有积徳,再配合我的心情,才有小点心吃:P

    回复删除
  35. 很特别的一道料理哦,还是头一次看到。。。。真山芭的我。。。呵呵

    回复删除
  36. 乍看下有点像蒜茸的面包,这种做法我也是第一次看过,满新鲜的!

    回复删除
  37. 我也觉得像蒜茸面包哦!!
    这本书我还没买到,
    加点蒜茸应该也很很好吃。。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38. 感觉上这个一定好好吃吧!!把食谱搬回家咯!!谢谢!!

    回复删除
  39. JOELYN: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也觉得蛮新奇的:)

    SOTONG:
    它外表像蒜蓉面包是因为我放了干香叶的关系:P

    回复删除
  40. 幸福滋味:
    呵呵,你的意见很棒,我也觉得行得通:)
    快点把书弄到手吧,我觉得你会好喜欢喔:)

    ANNANN:
    你一定要弄多一些,很容易就扫完了哦:)

    回复删除
  41. 还有你的开场白好好笑哦!怎么什么东西到你手里都显得那么容易上手啊?哈哈。。。

    回复删除
  42. NEYEELOH:
    咔咔,可以那样说^^

    38:
    YER.....做莫我和你同名同姓的......

    TRAVELLINGFOODIES:
    呵呵,你过奖了....这个好容易的:P

    回复删除
  43. This has been my list to do for so long. And you just tempted me to make some. Thanks for sharing.
    Kristy

    回复删除
  44. YER.....做莫
    难道我们是亲戚?

    回复删除
  45. 38:
    搞不好真的是.....
    我也喜欢吃鸡的翅膀的WO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