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波萝包的自述

大家好,我姓包,名叫波萝.
我被取名波萝,不是因为我的身体是黄梨制的,只不过我的头顶有一块类似黄梨外层那样的玩意,所以大家都叫我波萝包.
你问我觉得自己外貌如何,我倒觉得各包入各眼.
爱我的人当然认为我是面包西施;讨厌我的当然觉得我是面包八两金.
在香港这弹丸之地,我是家喻户晓的面包王.
香港人有吃下午茶的时间,既下午三点三,我就会准时在各茶餐厅登场.
和我一同走秀的好拍档叫奶茶.
我和它痴缠得紧,绝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形影不离.
今天,因为我的主人鲸鱼师奶觉得她家里好久没出现像我这样拥有丰富内涵的面包,于是就选了我作为她久休复出的大作.
我诞生没多久,我的主人和他的饿鬼老爷就张开血盆大口把我四分五裂.
其间,我头顶的外层还香酥得纷纷跌落.
虽然,我英年早逝,但看到我的主人和他的饿鬼老爷所露出的满足表情,
我却觉得我的壮烈牺牲是值得的.
我,今生无憾.

食谱在这里


64 条评论:

  1. 好幽默的老师哦
    喜欢讲故事的老师,通常很受学生们欢迎哦 ^^

    回复删除
  2. 0620:
    哇咔咔咔,我讲课学生是静静听没错:P

    回复删除
  3. 我好喜欢Old Town的菠萝包~
    这个一定要请我吃!!!
    (因为我只会吃,不会做~呜呜呜)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IRENE:
    是吗?OLDTOWN有卖吗?
    可能我这个咖啡痴只注意到它的咖啡而忽略掉它家的面包了:P

    回复删除
  7. 哈哈~果然是老师,写得好!:D
    这个好吃啊〉我好像没吃过,山龟哦:P

    回复删除
  8. 小鬼:
    呵呵,我好爱这款面包的,想挑战好久了,后来看到有博友做,就挑起那个瘾了^^

    回复删除
  9. 面包好漂亮哦!! 鲸鱼姐终于做面包了!

    回复删除
  10. J3SS:
    咔咔咔,因为之前我家面包机放假CLEAR LEAVE,被我家老爷念我念了很久,就甘愿去开工了咯:P

    回复删除
  11. SONIA:
    呵呵,我酱老了还有人讲我很CUTE,我很不好意思(掩着脸偷偷笑):P

    回复删除
  12. 哈哈!菠萝包最后壮烈牺牲,真是不枉此生!!!

    回复删除
  13. SPDONG:
    不过我很遗憾,我们用残忍的手段杀害了它:$

    回复删除
  14. 老师好一句:今生无憾.。。。。
    面包做到很美哦!几时可以请我吃吗?

    回复删除
  15. 哈哈。果然是教华文的老师。

    回复删除
  16. 不愧是老师,文笔流畅!
    请问是几年级的老师?
    这面包好高难度的,还不敢挑战呢。。

    回复删除
  17. 不愧是老师。。哈哈。。文笔一流!!!

    回复删除
  18. 起初我真的以为波萝包是因为用黄梨制作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19. 哇~ 表面不規則的龜裂狀, 非常漂亮!!

    回复删除
  20. I love polo bao with pineapple jam filling. Yours look very very seducing. Thanks for sharing.
    Hope you're having a fabulous day.
    Kristy

    回复删除
  21. 爱心小厨:
    欢迎你来^^
    可以请你吃,不过暂时要委屈你望梅止渴了:P

    ICAFE:
    呵呵,不要取笑我,这是游戏之作而已:)

    回复删除
  22. BERNICE:
    你试试嘛,很好吃的:P
    我家老爷一口气连吃三个喔:P
    我今年教6年级:)

    SUSANYEE:
    哪里哪里,献丑了:)

    回复删除
  23. NEYEELOH:
    呵呵,我想好多人都误会了:P

    MARTIN:
    谢谢你啊,都是老师的食谱好^^

    回复删除
  24. CATHY:
    我也是^^

    KRISTY:
    呵呵,谢谢你,也希望你有美好的一天:P

    回复删除
  25. 靓师奶:
    幸好我的学生没看到你说我可爱,不然一定笑死他们:P

    回复删除
  26. 完了烘培那麼久,
    還真沒有試過做菠蘿麵包,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回复删除
  27. 鱼:
    呵呵,你一定要试试这个,我觉得很好吃:P

    回复删除
  28. 小的不敢。赞都来不及了。 :)

    回复删除
  29. TRACY:
    呵呵,港人习惯配丝袜奶茶,我觉得两者都不错^^

    明珠:
    咔咔咔,我是贪玩才写的,老师说我是贪玩的小孩:P

    回复删除
  30. 有美美的菠萝包看, 还有故事听, 老师, 用心良苦噢! ^__^

    回复删除
  31. 面包很诱人,好想吃哦^^

    回复删除
  32. 呵呵~
    看得我也想张开血盆大口。。。

    回复删除
  33. AH TEE:
    咔咔,我没那么伟大啦:P

    MYME:
    呵呵,你也来试试做嘛:)

    回复删除
  34. 平淡:
    乱讲,明明你的是樱桃小嘴:)

    回复删除
  35. 美味的面包
    配上动听的故事
    再来杯咖啡~
    赞~

    回复删除
  36. 波萝你好! 我很喜欢你, 尤其是最后一张照片的你, 很英俊噢!

    回复删除
  37. 面包做的好,文章也写得一级棒。
    佩服佩服。
    如果你住我家附近,我一定找你替我家宝贝补习。
    嘻嘻~

    回复删除
  38. 包先生还是包小姐你好
    你很帅还是很美
    裂到很有型还是很妖艳

    回复删除
  39. 这是作文?这是作文?我。。不喜欢批改作文啦。。。

    回复删除
  40. 面包西施。。我爱你。。你好漂亮哦!!!
    悄悄地告诉你。。。面包西施你除了美丽动人。。还很上镜呐~~~^_^

    回复删除
  41. 月夜:
    呵呵,来来来,请你吃,别客气^^

    学妹:
    感谢你对我的爱慕,可能就是因为我英俊的容貌,我才惨遭毒手的:(

    回复删除
  42. 写的真好~做的也很美
    改天我孩子要补习找你啊:P

    回复删除
  43. SF:
    还补习哦??
    说真的,为了教补习,我牺牲了不少,所以我打算明年要逐步减少了,呵呵^^

    38:
    我是帅得很有型,裂得很玉树临风,所以我的主人才会如此垂涎我的美色,让我逃不出她的魔掌:$

    回复删除
  44. 茄子:
    我比你更讨厌改作文呐.....
    因为我教的是精英班,作文练习真的堆积如山.....天天都得改,改到很怕了:$

    小雅:
    哇咔咔咔咔,所以我的主人才会为我拍那么多沙龙照:)

    回复删除
  45. 东东:
    补习噢?
    我不收你学费,不过要谈条件,看你每个月可以贡献多少粒7风喂我.....哇哈哈哈^^

    回复删除
  46. POLO的自述.............
    你好,小鲸阿姨,我也叫[波萝],
    但是不可以用中文来发音的[波萝],
    因为我不是黄梨。。。
    我是[POLO]。。。
    来自JOELYN家的老二[POLO]。。。。
    是不是和你的[波萝]发音一样?
    但是意思不同哦。。。呵呵

    回复删除
  47. 呵呵。。有面包吃又有故事听。。好咯!

    回复删除
  48. 鲸鱼老师。。。我看啊。。。你下次做的成品都是要double才行呐。。。来你家留言的童鞋可真多。。。我这口怜的童鞋只能望梅止渴咯!!

    回复删除
  49. JOELYN:
    POLO波萝~~
    我们可以玩绕口令了^^

    苏联妈妈:
    咔咔咔,那希望你玩得开心:P

    回复删除
  50. 蓝色小厨:
    咔咔咔,蓝童鞋,我有留给你啦^^

    回复删除
  51. 鲸鱼是教华文吗?? 好喜欢你的文笔。。。 呵呵。。。 我饿了。。。

    回复删除
  52. HANUSHI:
    嗯,我是华文老师,呵呵,PAISEH,我只是写来玩玩^^

    回复删除
  53. 原来鲸鱼是在小学教书。
    你可以去投稿了啦!
    赚多点稿费,
    再去败一败!
    哈哈。。。。。。

    回复删除
  54. SEAN:
    还投稿哦?!
    工作都累死我了,以前写过参考书,陪上了自己的时间和休息,真的划不来:P

    回复删除
  55. 达令,
    真的很厉害。。越来越爱你了!我也要给你补习但是我没有7风喂你吃哦!

    回复删除
  56. 达令:
    哎,我和你计较什么,你只要做面包喂我就好^^

    38:
    我的主人啊.......竟然被你看穿了:$

    回复删除
  57. 让我心思思。。。。想要动手做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58. ANNANN:
    你是做面包高手,这个难不倒你啦,快快做吧^^

    回复删除
  59. 哈... 一面“听”故事,一面用眼睛“吃”着美味的波萝包。hmmm...I like i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