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软软的,暖暖的 -- 椰香棉花蛋糕

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挂在网上来回游荡.
相中了这个看起来材料简单做法简单的食谱.
一番搅拌一轮清洗后,就有软软的蛋糕吃了.
望向窗口,毒辣的太阳让人皱眉,还好这柔软的蛋糕安抚了我心浮气躁的情绪.
一片蛋糕,一杯咖啡,伴我度过了一个暖暖的午后.
在这里,谢谢JANE CHEW的分享~

材料: 60克牛油,80克低粉,40克椰浆,40克淡奶,6个蛋黄,6个蛋白,80克细纱糖

*溶化牛油,乘热加入过筛了的面粉。
*轻轻打散蛋黄,慢慢加入椰浆和淡奶搅拌均匀。
*把(2)分次加入(1)的牛油面糊中拌匀。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糖,继续打至涩性发泡即可。
*分次和蛋黄面糊混合均匀。
*倒入8寸铺上油纸的方模内,轻摔一下,震掉大气泡。
*预热烤箱180度,隔水烤10分钟后,温度调至150度,再烤35分钟。
*出炉后倒扣放凉,脱模切片。

P/S:这个其实没有很明显的椰香味,但成品真的很柔软就对了:P


59 条评论:

  1. 鲸鱼~~ 
    我。。我拿火腿芝士面包跟你交换~~^^
    我好喜欢那兔子盘~~~你在那里买呢! 

    回复删除
  2. 小雅:
    好啊,面包需要较多的功夫,我有赚,划得来,哈哈:P
    那个盘子在DAISO买的:)

    回复删除
  3. 棉花蛋糕我喜欢耶~~
    很就没做了。。。
    我要吃一片!!! 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Rachel:
    一片够吗?
    我也喜欢棉花蛋糕:P

    回复删除
  5. 真的像棉花哦! 一定很香!

    回复删除
  6. J3SS:
    总之很软就对了,很好吃:)

    回复删除
  7. 那可少了我的一份。。我喜欢配绿茶。。嘻嘻

    回复删除
  8. 苏联妈妈:
    好啊,我家也有绿茶,已经泡好等你了:)

    回复删除
  9. 真的很软hor。
    如果要浓浓的椰香味,
    能不能把淡奶换成椰浆呢?

    还有淡奶是那种罐装的吗?

    回复删除
  10. 请问没有低分可以用面粉还是自发面粉吗???
    谢谢!

    回复删除
  11. 我开始渐渐喜欢椰香的蛋糕~
    而且还是棉花蛋糕哦!
    好会享受哦^_^

    回复删除
  12. SF:
    其实我觉得行得通哦,我是因为家里刚好有淡奶需要消灭啦:$
    对,淡奶就是那种罐装的:)

    回复删除
  13. 匿名:
    如果你用自发粉,那就应该可以取代低粉,而且不需要放发粉了吧:)

    IRENE:
    其实这个没有很重COCONUT味噢,不过很软就是真的:)

    回复删除
  14. 匿名:
    不用客气,希望帮到你:)

    回复删除
  15. 你做的棉花蛋糕,看得出很柔软,还加了椰浆,一定很香又好吃。

    回复删除
  16. 因为柔软所以名字上就多加了“棉花”哦!

    回复删除
  17. 看起来真的很柔软呢 ^_^

    回复删除
  18. ANNCOO:
    嗯,柔软是很柔软,不过椰味并不很明显,呵呵:P

    SEAN:
    对噢,因为棉花所以柔软,咔咔咔:)

    回复删除
  19. NEYEELOH:
    对啊,真的蛮软的:P

    回复删除
  20. 我还没做过椰浆的蛋糕呢。不懂是不是加了它成品才会软绵呢。。。。

    回复删除
  21. JOELYN:
    我倒觉得椰味不浓哦,不过可能是因为分蛋法的关系所以很软吧:P

    回复删除
  22. looks really soft and cottony... hehe...

    回复删除
  23. HANUSHI:
    THEN I HOPE U WILL LIKE IT:)

    回复删除
  24. 看起来就很想吃,很松软的样子哦。yum yum

    回复删除
  25. FRIDA:
    那就请你吃吧,表客气:P

    回复删除
  26. 学姐, 照片美美啊! 而且看得出蛋糕很柔软的感觉, 我想吃!

    回复删除
  27. MIN:
    学妹,没办法,我也想向你们看齐,把这里照顾得美美的,虽然我的电脑很白痴,哈哈:P
    你心情好点没有?

    回复删除
  28. 不要心浮 不要气躁
    软啊软
    这么的软
    这么的好吃
    心也软了下来 :$

    回复删除
  29. 38:
    吃了还可以唱:心太软....心太软~~

    回复删除
  30. 茄子:
    啊哈哈,我家也有红茶,来来来,等你:)

    回复删除
  31. 38:
    也有啦,不过隐形怎样喝?:$

    回复删除
  32. 这款蛋糕我也很爱哦~

    回复删除
  33. 水倒下去
    可以看到它流进隐形的喉咙 :$

    回复删除
  34. 娇娇:
    是啊,它真的很正:)

    38:
    咔咔咔,ASTRO有一套旧片要上了,叫隐形怪杰,你做幕后指导吗?

    回复删除
  35. 我没有那么有才华
    我是扫地的 :$

    回复删除
  36. 嗯 多少有点贡献 :$
    也不错哦?

    回复删除
  37. 看起来很松软!!
    好吃吧!!

    回复删除
  38. I know this cake is soft like cotton, yummy!

    回复删除
  39. 看起来很不错,谢谢蓝鲸鱼的分享了^^

    回复删除
  40. 已经把食谱搬回家了。
    不过现在开始要暂时收炉,
    这食谱就等去到新国才做吧!^^

    回复删除
  41. 你的蛋糕好松软一定很好吃! 可以跟你要一片吗? please!

    回复删除
  42. Hi Little Blue Wales, another awesome recipe to share with! Btw, I have an award for you. Please feel free to hop over to collect the button. Thanks! Hope you're having a great day.
    Best regards, Kristy

    回复删除
  43. 谢谢鲸鱼的分享,
    我把食谱带走咯!

    回复删除
  44. 软,美,赞! 你好力害哦!

    回复删除
  45. 这个我烘过,真的是很软很好吃!!!

    回复删除
  46. 这个我烘过,真的是很软很好吃!!!

    回复删除
  47. 38:
    是啦是啦,很伟大的贡献啦,没有还拍不成咧:$

    幸福滋味:
    对,一下就扫空了:P

    回复删除
  48. SONIA:
    YEAH IT IS SO SOFT AND YUMMY,TASTE IT WF COFFEE IS PERFECT:p

    小鬼:
    那我什么可以吃到你的??

    回复删除
  49. CHING:
    你什么时候会搬过来啊?
    没关系,搬来这里后,祥先生就好有口福咯:)

    HHB:
    那我可以和你的MOCHI BREAD交换吗?
    PLEASE.....哈哈:P

    回复删除
  50. KRISTY:
    谢谢你的奖项,让我很惊喜:)
    也祝愿你有美好的一天^^

    莉:
    好,我期待你的分享喲:)

    回复删除
  51. JOCELINE:
    不是我厉害啦,是食谱很棒,你要不要来试试?

    IVY:
    好吃HOR,你近来好吗?

    回复删除
  52. 你的棉花蛋糕看来真棉哪,好想也来一块。

    回复删除
  53. AH TZE:
    来来来,都是自己人,别客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