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我是乌龙帮帮主 --- 咖啡可可牛油蛋糕

本来它叫咖啡牛油蛋糕.
可是制作到一半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咖啡液用完了.
看来我的乌龙症很严重.
手忙脚乱之下(这戏码常在我家上演),我想到咖啡和可可是表亲.
就加了些可可粉下去.
错有错着,蛋糕很好吃.
其实是蛋糕体本身不油腻,又很松软.
刹那间,我是佩服自己的(死要面子的我)
说穿了,是食谱本身一级棒.
前阵子心情很漂亮,因为我收到了MYME网友的心型模礼物,有心思的她,还送了我一本7风食谱,让我很惊喜.
很感恩,我都好喜欢,谢谢你啊,MYME.

材料:A)275G MARJERIN,230G糖(我减至180G),230G面粉(我用低粉),1TSP发粉,2TBSP咖啡膏(我用1TBSP咖啡液,1.5TBSP可可粉)

B)5粒鸡蛋          C)60G杏仁粒(我没秤,随意铺满就行)

*将A混合拌匀
*分次数慢慢加入B,用中速搅大约4 - 5分钟,至松发光滑
*倒入模内,将杏仁粒铺在上面
*预热烤箱,180C(我用170C)烤45分钟(我烤40分钟)或至熟

食谱取自ALEX GOH老师的< 创意西式蛋糕 >

P/S:搅拌蛋糕时,不要过度,会导致中央沉陷又或打发得不够,烘出来的蛋糕会较硬和粗糙





73 条评论:

  1. 看到那个心形戚风模,几羡慕一下的wor,
    为什么不是我。。。555

    咖啡、可可我都喜欢。
    你是用planta还是一块的奶油?

    回复删除
  2. 哈哈~你是真的很厉害啦,单看照片都看得出蛋糕松软。

    回复删除
  3. SF:
    咔咔咔,的确是很让人羡慕很多下的.....
    我用PLANTA,因为我家有很多在等我消耗:$

    回复删除
  4. 小鬼:
    PAISEH啦,是歪打正着而已,而且这个好简单,就开工咯:P

    回复删除
  5. 是咯!是羡慕很多下的。。。嘻嘻
    咖啡的。。。喜欢吶!
    但是最近懒虫又来了。。。

    回复删除
  6. 平淡:
    啊哈哈,就是知道懒虫拜访你了,就找这道这么简单的给你,看我几体贴:P

    回复删除
  7. 哇~拿都手。。lucky的你:)呵呵~~

    下回就可以看见你家的爱型蛋糕了哟:)

    你这个咖啡可可牛油蛋糕是不是有点难操作?
    因为我看到你写。。〉〉
    P/S:搅拌蛋糕时,不要过度,会导致中央沉陷又或打发得不够,烘出来的蛋糕会较硬和粗糙

    ^.^

    回复删除
  8. 爱宅厨房:
    啊哈哈,吓到你了,真的不会难,我是照着老师的叮咛写出来的^^
    总之,不要搅拌过度就OK了:)

    回复删除
  9. 咖啡和可可的混搭,
    我喜欢呢!

    回复删除
  10. 哈哈!乌龙帮帮主,好啊~
    太精明了会很痛苦!!!;)

    回复删除
  11. SEAN:
    对咯,它们感情酱好,我不忍心拆散它们:P

    回复删除
  12. SPDONG:
    咔咔,今天早上出门上班,突然发现钥匙不见,眼看快要迟到了,快快挖醒睡眼惺松的老爷帮我开门关门,去到学校才发现我把钥匙放在笔盒里:P

    回复删除
  13. 妳的临床反应有够厉害咯 :P

    回复删除
  14. 0620:
    没办法,总不能做到一半就丢弃吧,唉~~

    回复删除
  15. 哇!真的羡慕死我咯,来自日本的模型,我要找都找不到,就算有也很贵哦。planta不是菜油吗?也是可以做蛋糕?

    回复删除
  16. 哇~我爱那个心形的7风模很久了也~
    羡慕死我了~

    回复删除
  17. TRACY:
    对啊,菜油可以做蛋糕的,我有一大桶要消耗,就做咯:P

    佩霞:
    呵呵,表羡慕,我快快做一给你......看,不就行了吗??

    回复删除
  18. 看来蛋糕松软好好吃哟,你的青色打蛋器好漂亮!!

    回复删除
  19. AH TZE:
    哪个青色打蛋器在100YEN买的,贪它不会生锈:P

    回复删除
  20. 我也非常羡慕的咯,有心形的戚风模。。。记得要多做些好料请我们吃哦 ^_^

    回复删除
  21. 美美美。。
    香,很香的感觉酱:lol:

    回复删除
  22. 鲸鱼,
    你家里的食谱越来越多了~
    这个蛋糕真的做到很美,
    看到很想吃,
    食谱我抄下来咯!
    谢谢你!=)

    回复删除
  23. 嗯~我喜欢在蛋糕撒上杏仁粒。嘴里有柔软的蛋糕,游客咬到粒粒的果仁碎,很香哦!
    网友的贴心礼物让你窝心,却让我们又羡又嫉>.<

    回复删除
  24. 哇,很好吃的样子。我喜欢 ;)

    回复删除
  25. 真是太太羡慕你了。。你又让我心动了啦!!!!那食谱和心形模型。。。我喜欢哦!!!加上美味的蛋糕。。。。看到口水流噢!

    回复删除
  26. NEYEELOH:
    好啊好啊,一定一定^^

    东东:
    好好好,聚会我做这个,咔咔咔:P

    回复删除
  27. 莉:
    呵呵,不客气啦,我希望有好料大家分享交流:)

    IRENE:
    哇咔咔咔,我也觉得自己好幸运呢:)
    那个杏仁粒真的加分不少:P

    回复删除
  28. CATHY:
    来来来,请你吃一大块^^

    回复删除
  29. 小雅:
    哇咔咔咔咔咔,我知道我知道,我的确很让人羡慕,感恩呐:P

    回复删除
  30. 蛋糕分一小块给我就可以了,
    我很知足的,哈哈...

    回复删除
  31. 追梦者:
    呵呵,谢谢你啊^^

    美牙:
    就是知道你知足,我要奖励你这好孩子,所以还是切大块的给你好了:)

    回复删除
  32. 不必客气哦,能与你分享也是我的福气^-^

    回复删除
  33. MYME:
    呵呵,太感谢你了,近期我要做个7风,把你的模好好开张^^

    回复删除
  34. 看了很可口,吃了也美味吧?我爱上层的杏仁粒。。让我忍不住的。。。。

    回复删除
  35. 乌龙帮帮主,下次弄个乌龙心形蛋糕来。。哈哈

    回复删除
  36. JOELYN:
    我也是好爱上面那层杏仁粒,少了它可不行啊:P

    SUSAN:
    等我想想,乌龙茶叶不懂行得通没有,哈哈:)

    回复删除
  37. 加上可可粉,一定很香和上面的杏仁粒,更是好吃到不行!

    回复删除
  38. 嗯,模子到了,来来来,你说过的要兑现哦。哈哈。。

    回复删除
  39. 看到想吃涅。
    要多多向你偷师。

    回复删除
  40. 美美美美美美。。。
    厉害。。厉害。。厉害。。
    羡慕1~10下。。。
    心型模子如果没用。。
    记得转给我。。
    免得浪费。。
    ok。。就这样确定。。
    咔咔。。

    回复删除
  41. 鯨魚,每次看你的蛋糕成品,真的讓我不能tahan咯。很想吃得到咯。。。嘻嘻嘻

    回复删除
  42. 照片拍得太美了!!

    好多杏仁粒,我喜欢。。

    回复删除
  43. 我是帮主的跑腿 :$
    我也是常常忘东忘西 :$

    回复删除
  44. 你这乌龙一来,它也变成mocha蛋糕了,厉害厉害,呵呵~~
    很多杏仁,吃起来很有口感哦!

    回复删除
  45. ANNCOO:
    上面那层杏仁粒要敢敢放,好吃得紧呢:P

    茄子:
    好啦好啦,不过我要先开张:P

    回复删除
  46. 明珠:
    哪里,您客气了:P

    董夫人:
    很抱歉我要让您失望了,哇咔咔咔:P

    回复删除
  47. JIHYEON:
    你也做来吃嘛,很简单的:)

    幸福滋味:
    呵呵,谢谢你啊^^

    回复删除
  48. 38跑腿:
    那你还是没有我严重,我是至高无上的帮主:)

    SOTONG:
    哪里有厉害啊,就在身边抓到什么丢下去咯,我有时侯都没眼看,骑虎难下:)

    回复删除
  49. 这本食谱我还没买。。。快快把食谱搬回家咯!!谢谢哦!!

    回复删除
  50. 不是我记忆比你好 :$
    我是没有学问
    做不成帮主

    回复删除
  51. 38:
    唉,到现在你还不明白...
    我能当上帮主,靠的是我非凡的烂记性,你拍马也追不上的啦~

    回复删除
  52.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哦!但咖啡我不太爱耶。因为从小就没有喝咖啡的习惯。 换成全可可的应该也ok吧?

    回复删除
  53. 难得糊涂是件幸福的事。

    蛋糕做得很美,可可和咖啡是好朋友,结合后就是摩卡了,我很爱。

    什么时候可以看到你的心形模作品?

    myme送你到那本书我最近也买了,但是还没尝试里头的食谱(as usual, haha).

    回复删除
  54. TRAVELLINGFOODIES:
    换成可可我想是没问题的:)

    COOK BAKE LOVE:
    我不是难得糊涂,我是经常糊涂:P
    我明天就要用那个心型的模了,有些紧张:)
    MYME送的这本书很棒,我喜欢它有两个尺寸的配方,而且好像没有用到TAR2粉之类的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