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很安份的蔓越莓玉米片满芬

我的个性有时侯优柔寡断.
不过,每次逛书局,站在书堆前,我却很少举棋不定.
因为我的意志力超薄弱.
翻一翻书本,魂魄马上被书本里精致的图片吸进去,然后剩下三魂七魄去付钱.
所幸至今还没有发生没付钱就走人的状况,不然就糗大了.
这个是孟老师的食谱,我觉得味道不算很抢很突出,吃起来很安份没有惊艳,外表却还可以骗一下人的那种小蛋糕.
试试看吧,这款算健康的蛋糕或许你会喜欢也不一定~

材料:A:无盐奶油20G,玉米片30G
     B:全蛋2个,蜂蜜80G,沙拉油100G,柳橙汁50G,低粉160G,泡打粉1TSP,小苏打粉1/2TSP,蔓 越 莓干60G

*奶油加热或隔水煮热,与玉米片混合备用
*全但加蜂蜜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沙拉油搅拌均匀
*加入橙汁,继续搅拌成均匀液体状
*粉类过筛,加入液体中,以橡胶刀以不规则方向搅拌呈均匀的面糊
*加入蔓越莓干,继续用橡皮刀轻轻拌匀
*装入纸模内约7分满,并在表层洒上适量奶油玉米片
*预热烤箱,上火190C,下火180C,烤约25--30分钟左右

取自 < 100道小蛋糕 >

63 条评论:

  1. 很可爱的小蛋糕!送人感觉也不错:)

    蓝鲸鱼我你和相反,我每次在书局看到想买的书时,都是拿在手上,但时间逗留久了,我又会不想买了,然后放回去!=='。。。通常这样的情况发生是因为书本价格贵或那本书没有太吸引我买!没法,C9要节省点,省省都会积少成多咧!哈哈~

    回复删除
  2. looks really good. Can I have one pls ;)

    回复删除
  3. 小鬼:
    哈哈,我买书很狠的,我对自己的爱好还蛮舍得的,因为平日工作实在很累很烦,所以对自己喜欢的从来没有节省过:P

    回复删除
  4. CATHY:
    SURE,BUT SELF SERVICE HERE HUH,HAHA:P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 买食谱狠而已..哈哈哈!!
    脆脆口感的表层, 这应该很难停下口吧??!

    回复删除
  6. 我看中了杯子蛋糕旁边的小蛋糕叉子(应该是对吗),很美。请问在哪里买的到?

    回复删除
  7. 放上玉米片不但好看也一定很香很好吃~~

    回复删除
  8. AHTEE:
    呵呵,我和你说哦,我是为了消耗家里的玉米片才做的~
    而且这款蛋糕对我来说是新尝试,就开工咯:P

    TRACY:
    我在DAISO买的哦,买了很久,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

    回复删除
  9. 这个方杯是超美的。再加上你这美味可口又健康的小蛋糕搭配,真是妙极了。

    回复删除
  10. 温馨小屋:
    嗯,我是有贪图它的美色啦说实在,呵呵^^

    回复删除
  11. JOCELINE:
    咔咔咔,之前我一直不舍得用这个方杯,后来又觉得一直放在一边没用很浪费,就忍痛用咯^^

    回复删除
  12. JOCELINE:
    咔咔咔,之前我一直不舍得用这个方杯,后来又觉得一直放在一边没用很浪费,就忍痛用咯^^

    回复删除
  13. 我也很爱买食谱,但我时时克制自己不要被图片所诱惑。

    我有个怪癖,买食谱却很少跟着书里的食谱。这本孟老师的书我也有,100道做过的5根手指数得完。哈哈。

    回复删除
  14. COOK BAKE LOVE:
    我没有什么冒险精神的,能跟的就跟,尤其是那些信誉保证的大师傅:P
    这本书我买了,就是觉得买了不可以浪费,嘛翻翻下找食谱做咯,不然我真的不敢再买下去:$

    回复删除
  15. 好漂亮的满芬哦! 我好喜欢你的绿纸杯哦!

    回复删除
  16. 我也是很爱买食谱,还很爱买橱房用具呢!
    你的满芬做得好漂亮,好想咬一口 ;DD

    回复删除
  17. J3SS:
    咔咔,这个绿纸杯就那样被我一次过用完了....以后我只有看图片来解相思了^^

    回复删除
  18. ANNCOO:
    我和你一样,尤其是那些小小样很可爱的小东西如叉子啊纸杯啊......骗了我不少钱:P

    回复删除
  19. 我跟你差不多,只要看上的多贵都会搬回家>.<
    小蛋糕很讨喜,颜色很漂亮!

    回复删除
  20. A!!!!有像哦!!!

    食谱就像我的宝贝!!喜欢在书局挖宝~~
    只要看到喜欢的...不管3721我绝不放过!
    已经习惯每晚,一定拿起几本(宝贝)。。
    慢慢的看!

    回复删除
  21. BERNICE;
    唉,同志,我们真是同为天涯沦落人啊~~

    回复删除
  22. 小雅:
    我和你一样,临睡前都会想翻食谱:)
    找灵感:P

    回复删除
  23. 你好勤劳噢。我越来越懒了。

    回复删除
  24. 美美的蛋糕,美美的杯子,好想吃。。

    我也是在书局,看到新出的食谱,就会很想买。。
    翻看的时候,觉得这个好吃,那个好吃,统统买。。
    有些时候买回来,都还没做过里面的食物。。 :S

    回复删除
  25. I just started to buy cook book recently . You have nicely done this muffin, remind me I have so long didnot bake one .

    回复删除
  26. 明珠:
    哪里,我觉得你最近已经很勤劳了噢^^
    儿子说想吃什么你就弄什么~

    SIEW HWEI:
    我也是,买下买下又一本,有很多只是纯欣赏:P

    回复删除
  27. SONIA:
    我还以为你已经很多食谱了呢^^
    呵呵:)

    回复删除
  28. 我也是哦!!但我比AhTee好多了。。。。。不止扫了许多食谱回来,还扫了很多激励书呢!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9. ANNANN:
    呵呵,我很少看激励书,不过我买很多旅游的书和手工书,没办法,两样都是我的兴趣:)

    回复删除
  30. 我也是呢,很爱买食谱,喜欢看漂亮的图片 :)家里的橱都填满了还想把老板的都扫出去好有位子放呢 :D

    你的muffins好美哟!

    回复删除
  31. AH TZE:
    咔咔,我已经霸占了家里绝大多数的空间,型号他只看报纸没看书,不然我怕我们打架:$

    回复删除
  32. 早餐来来去去都不外是面包或蛋糕,我又懒惰出门,只好尽量做一点点咯。

    回复删除
  33. 明珠:
    AIYO,又蛋糕又面包,还说不勤劳?
    我很懒啦,都尽量做简单的:$

    回复删除
  34. 说起食谱。。。唉!
    爱得无法自拔!

    回复删除
  35. 我应该会把沙拉油100G换去橄榄油哦。。会更健康哦 :)

    回复删除
  36. 平淡:
    呵呵,同道中人啦~~

    JOELYN:
    呵呵,也对^^

    回复删除
  37. 我是没有看清楚就给钱走人。。哈哈

    回复删除
  38. 小蛋糕很美涅。。。

    我和小鬼一样。。
    拿。。拿。。
    好像很富佬酱。。
    最后全放下走人了。。
    瓦咔咔。。。

    回复删除
  39. SUSANYEE:
    我和你也是一样啦,只有拿出钞票来的时候心里才会痛一痛,啊我发什么神经,我一定是病了,酱贵都买:$

    回复删除
  40. 董夫人:
    没办法,我的灵魂在看到那么多食谱的时候暂时会出窍,元神归不到位:$

    回复删除
  41. 达令,
    其实啊,我每次买食谱都是因为那些美美诱人的照片而买的, 实际上就是供我一人眼福, 真正做还真得没有多少次呢!

    回复删除
  42. I also notice this recipe from 100道小蛋糕, also intend to finish my cornflakes in my house, but not yet try to bake it, maybe will do it next week.

    回复删除
  43. 奶油玉米片哦~
    上层一定是脆的“卡卡卡”咯?!

    回复删除
  44. 我。。我。。想要吃上面的玉米片:P

    回复删除
  45. 我也想吃脆脆的玉米片。
    我来了!

    回复删除
  46. So golden crunchy top. :) Yummyyy..

    回复删除
  47. 达令:
    难怪我们会爱上对方,因为我们是同类人啊~~

    MIMOSA:
    那就试试吧,或许你会喜欢它:)

    回复删除
  48. IRENE:
    呵呵,我觉得还好而已,没有让我觉得一级棒的好吃:P

    茄子:
    咔咔咔,那去买一大包满满啃吧:)

    回复删除
  49. SEAN:
    来来来,我拔掉上面那层请你吃:P

    HANUSHI:
    呵呵,谢谢你^^

    回复删除
  50. 酱“安份”的蛋糕应该不适合我,我是重口味的。。。呵呵

    回复删除
  51. NEYEELOH:
    我和你一样,很重口味,要我做多一次,应该要等很久吧:$

    回复删除
  52. 这款小蛋糕真的很漂亮!!
    照片还是美美的。。好羡慕。。

    我也是很爱买食谱书,
    每晚都要看了几本才睡。。

    回复删除
  53. 这么的安分
    这么的守己

    回复删除
  54. 幸福滋味:
    可是味道还好而已,可能我太过期待了:$

    38:
    还这么地善解人意~~

    回复删除
  55. 你是说你还是我 :$
    还是那个蛋糕 :(

    回复删除
  56. 38:
    肯定不是讲你啦,因为我们要见你,你还是继续隐形.....怎样善解人意噢....:$

    回复删除
  57. 原来我不如一个蛋糕。。。。
    好。。。。
    我走。。。。
    (很撒娇的,顿一下脚,不依不依我不依)

    回复删除
  58. This kind of muffin is always the Asian favourites. Asian ppl prefer soft bakes no matter bread, cakes or muffin & scones! Yours sound simply luscious. Thanks for sharing.
    Kristy

    回复删除
  59. 撒娇很恶心的38:
    知道自己不如一个蛋糕就好,谁叫你那么不听话,叫你出来有不要:$

    KRISTY:
    呵呵,有空你也来试试^^

    回复删除
  60. 恶心咩?
    我虽然顿起脚来地会震
    不过怎样女人撒娇没有那么恶心吧? :$

    回复删除
  61. 38:
    啊是啦,隐形了还要撒娇,恶心,你出来的话,撒娇就不恶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