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吃一口纯粹的美好 -- 红茶磅蛋糕

最近买了一本做磅蛋糕的食谱.
每天翻着翻着,就开始付诸行动了.
首先相中的是红茶磅蛋糕.
不为什么,因为真的很简单.
就是很基本的材料,蛋啊,面粉啊,奶油啊等等,再加一点红茶叶就行了.
出来的成品好香好香,老爷吃了一片又一片.
我自己有吃一些,觉得稍甜了一点,建议亲爱的你们,把糖粉的份量减一减.
你喜欢红茶么?
那还等什么,快快动工吧~

材料:奶油100G,糖粉100G(建议真的要减,因为实在很甜),鸡蛋2颗(100G),低粉90G,泡打粉2/3TSP,红茶茶叶1TBSP

*粉类和茶叶过筛备用~
*奶油和糖粉大发
*逐粒把鸡蛋加入,拌打均匀
*加入粉类,用橡皮刀仔细搅拌均匀(我用打蛋器搅拌)
*把模涂油或铺纸,倒入面糊,预热烤箱,170C,50分钟或至熟

取自<磅蛋糕 & 烤点心>

45 条评论:

  1. 看了就垂涎三尺! 很漂亮!!! 看起来很柔软!

    回复删除
  2. J3SS:
    呵呵,因为以前我做过的磅蛋糕口感都较紧实,这个的柔软让我有些出乎意料:P

    回复删除
  3. 你最近也是很勤劳下hor。
    你用什么牌子的红茶?

    回复删除
  4. J3SS:
    就是我在下面有补充的

    回复删除
  5. SF:
    我也是酱觉得,可能脑筋里哪一条根跑线了,咔咔咔:P
    我用的是EARL GREY TEA:)

    回复删除
  6. 月夜:
    咔咔咔,红茶的香味还挺够力的^^

    回复删除
  7. 看起来好像香蕉蛋糕哦!
    我搞不清楚什么是红茶~

    回复删除
  8. SPDONG:
    咔咔咔,红茶的种类很多咧,其实LIPTON,BOH等应该也是红茶类吧:)

    回复删除
  9. 磅蛋糕是不是和牛油蛋糕很接近?
    我不喝茶的,所以蛋糕的口味就有限咯!
    这个视觉效果真的很想香蕉蛋糕喔~很美!

    回复删除
  10. IRENE:
    因为它用的材料是一磅一磅的(以前),所以叫磅蛋糕:P
    嗯,我觉得它没有牛油蛋糕那样HEAVY哦:P

    回复删除
  11. 我家一包红茶都没有,
    没办法做啦!
    你可以寄一片过来试味吗?咔咔~

    回复删除
  12. 这个我要做~~先copy下食谱,谢啦!

    回复删除
  13. 这本书我也有,可是到现在都还没尝试过里面的食谱 ^_^

    回复删除
  14. QIQI:
    好,地址拿来,不过我寄红茶包给你:)

    SOTONG:
    咔咔咔,我等着吃你的^^
    我要大大片的:P

    回复删除
  15. NEYEELOH:
    咔咔咔,是酱的啦,我们买书有时侯都是看多过做:P

    回复删除
  16. 我爱喝茶,但是没做过红茶蛋糕.因我没喝红茶.哈!哈!哈!tapi hor,看了你的这个就有心动了.更想立刻咬一口.

    回复删除
  17. JOCELINE:
    咔咔咔,我为了做7风和磅蛋糕,故意去买红茶回来,因为没做过没尝过就不会死心.....很麻烦的我:P

    回复删除
  18. 改天也要学做一个。

    想要知道,放叶子进去,会不会咬到粗粗的叶子?

    回复删除
  19. BAKELING:
    因为我用茶包,里头都是很细碎的茶叶了,所以没有影响喔:P

    回复删除
  20. Oh, what a pretty looking cake~ I bet they are delicious! :)

    回复删除
  21. CATHY:
    呵呵,谢谢你啊,请你吃好吗?

    回复删除
  22. 我也买了红茶还没用上,就先吃你家的蛋糕吧!

    回复删除
  23. 和我的口味,太棒了!吃蛋糕喝红茶,再去翻你的宝藏(食谱)真的很美好啦。。

    回复删除
  24. 我和AH-TZE一样,也买了红茶都还没用上。。。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5. 反正也是牛油蛋糕的一种,照杀

    回复删除
  26. 这本你有买噢, 我有看到书局有, 但是我的食谱太多, 不敢买了。 红茶我喜欢, 不过你的绿茶磅蛋糕在那里?

    回复删除
  27. 第一眼真的以为是香蕉蛋糕呢!
    原来你还买了磅蛋糕食谱
    接下来一定是好料接着上。

    回复删除
  28. 看来你可能买了和我一样的书。。果子出版社的是吗? 我姐刚从台湾回来帮我买了两本食谱一本就是专做磅蛋糕(日本人)和另外一本是妃娟的。看来我也要动手做了。。

    回复删除
  29. 这个我喜欢~~~我爱红茶!
    打入名单里了~~我对蛋糕。。
    真是又爱又恨。。。爱做又怕胖..@^@

    回复删除
  30. 看起来很好吃~
    还没做过磅蛋糕,哪天有空也要做来吃了。

    回复删除
  31. 粉类和茶叶过筛备用~
    小鲸,这红茶很细幼吗?还要过筛?我看了你蛋糕体的小黑点就是红茶丝吧?

    回复删除
  32. AH TZE:
    好,吃了我的你就要开工了喔:P

    茄子:
    咔咔,我知道你爱红茶的料理,那你就多吃点^^

    回复删除
  33. HANUSHI:
    呵呵,不要放到过期喔:P

    SUSANYEE:
    好啊,欢迎你多吃点^^

    回复删除
  34. 学妹:
    绿茶的还在肚子里消化,没那么快上:P
    我这本书拿起了又放下很多回,最后还是抵受不了诱惑:(

    38:
    怎...样?

    回复删除
  35. SEAN:
    对啊,接下来我还会再做书本里的磅蛋糕哦,你们不要厌倦才好:P

    苏联妈妈:
    对啊,我看我们买的书是一样的啦:)
    期待你的分享:P

    回复删除
  36. 小雅:
    我也是怕胖,所以我做了都只吃一点,然后分给人吃^^

    ANGIE:
    做做看嘛,很容易操作:)

    回复删除
  37. JOELYN:
    咔咔,食谱我照书打的,不过我做的时候粉类都没过筛喔:P
    茶叶很幼了,真的不用过筛了:)

    回复删除
  38. 裏頭加了茶葉, 咀嚼起來一定香氣十足!!

    回复删除
  39. MARTIN:
    对啊,如果你喜欢红茶,那这个很棒:P

    回复删除
  40. 就。。是。。这。。样。。卡。。卡。。卡。。

    回复删除
  41. 蓝蓝, 你这个茶磅蛋糕真的是超好吃!我也照你所建议把糖给减少一些。 效果的确很好。 谢谢你!! 我会将这个给放上blog!

    回复删除
  42. HONEY BOY:
    谢谢 你的喜欢^^
    对啊,那时候我觉得很甜下
    好象超出了我们能接受的范围
    就建议大家减一减糖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