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轻微的甜,我爱椰糖7风

疯狂迷恋上7风.
举凡7风的食谱,偶都愿意尝试.
在淇淇家看到这个口味的7风,毫不犹豫地做了.
真的还挺好吃的喔,一个万里无云的的午后,吃着没有负担的7风,喝着一杯香浓的咖啡,真的要感叹,日子啊,可以天天那样过么??

*材料A:椰糖 150g,椰浆 100ml,蛋黄 6粒,食油 4大匙,盐 ¼ 小匙,普通面粉 140g

*材料B:蛋白 6粒,塔塔粉 ½ 小匙细砂糖 50g

做法:
1. 材料A:椰糖和椰浆以小火煮至溶化,离火,倒入搅拌盆中待稍冷却。
2. 加入蛋黄、食油和盐拌均匀,拌入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3. 材料B:将蛋白和塔塔粉打发呈粗泡沫状,将细砂糖分次加入,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面糊中,轻轻拌均匀成面糊。
5. 把面糊倒入不涂油的9吋(22cm)空心烘盘里铺平,盛入预热烤箱以170℃烘约30-40分钟至熟。
6. 取出蛋糕,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

**食谱取自淇淇



31 条评论:

  1. 真的那么爱7风吗?
    看起来很软的7风
    肯定很迷死人了
    我也想吃勒

    回复删除
  2. PYNN:
    是咯,因为觉得它不会油,我家老的和同事都爱嘛,就一直做咯~

    回复删除
  3. 我很喜欢戚风的口感。。
    百吃不腻的。。
    上个月买了马六甲椰糖。。
    到现在还没动手做这个椰糖戚风呢。。

    回复删除
  4. 你被戚风迷到啦
    哇咔咔咔

    回复删除
  5. 好像好好吃哦!
    食谱我带走咯~

    回复删除
  6. JUNE:
    我这个也是用马6甲的椰糖做的,很香~

    紫竹林:
    是咯,就是很喜欢嘛,咔咔~

    回复删除
  7. SPDONG:
    那我就等着吃你的好了~

    回复删除
  8. 最近,我没有得做蛋糕料,
    因为,我的搅拌机坏了。555
    来你家吃咯!
    是不是很香椰糖的味道呐!

    回复删除
  9. 淇淇:
    那就快快去败一个搅拌机吧,我等着向你偷师呢~~
    是的,真的很香,又不会太甜~~

    回复删除
  10. 蛋糕...回乡时才能做,
    平时做了只有自己啃~真惨!
    还是你请我吃一块好了!嘻嘻...

    回复删除
  11. 喝下午茶的閑情,羨慕喲!

    回复删除
  12. QIQI:
    那也没法子咯,在这里请你吃多多块好了~~

    巧思妈妈:
    嗯,我对自己很好的,咔咔咔~~~

    回复删除
  13. 我也爱威风蛋糕,来吃你的新口味!

    回复删除
  14. 幸福滋味:
    呵呵,这个真的还不错,可以试试~

    回复删除
  15. 我也是很喜欢戚风, 因为吃多也不会太腻, 配搭咖啡更是一级棒的, 你的戚风很漂亮!

    回复删除
  16. MIN:
    谢谢~~是咯,我最爱配搭咖啡了.....

    回复删除
  17. 呵呵~这一句“一个万里无云的的午后,吃着没有负担的7风,喝着一杯香浓的咖啡,真的要感叹,日子啊,可以天天那样过么??“正是我的心声呐!同志~~~

    回复删除
  18. 7风7风,让我想起当初开始尝试做7风,时常失败, 有一度不想碰它,哈哈!

    美牙

    回复删除
  19. ICAFE:
    哎,没办法,谁叫我要为5斗米折腰??我真的被我的工作折腾得很苦啊.....

    美牙:
    嗯,我知道你现在可是如鱼得水了啦,哈哈~

    回复删除
  20. 这个戚风我也做过,真的很不错哦!

    回复删除
  21. ANGELINE:
    接下来我想做你的那个龙果7风哦,上瘾了~

    回复删除
  22. 我很喜欢用椰浆的戚风食谱咯,这还真是好介绍哦。。

    回复删除
  23. 可以想象很香~~又椰浆又椰糖~~

    回复删除
  24. 看到你和angeline都说不错,
    我就先收下食谱哦~

    回复删除
  25. 茄子:
    这个蛮香口的,我觉得真的可以一试~

    苏联妈妈:
    咔咔咔咔,那你还不快快开工???

    回复删除
  26. SEAN:
    嗯,买到椰糖了就可以开工咯~~

    回复删除
  27. 特别 特别
    我想做
    有朋友说像吃发糕的味道
    是这样吗

    回复删除
  28. 我觉得哦,如果改为用低粉可能更软更好吃(可能啦)
    不过我的同事都说VERY GOOD WOR......

    回复删除
  29. 好好好
    多几天我也来做一做
    我做蛋糕通常都是用蛋糕粉 :$

    ~38隐形老太太

    回复删除
  30. 38:
    就敢敢试,试了什么效果记得和我讲HAR.....

    回复删除
  31. 班兰戚风蛋糕

    蛋 黄 5 个
    糖 20 G
    盐 1/4 TSP
    JAGUNG 油 4 汤 匙
    班 兰 汁 4 汤 匙
    自 发 面 粉 100 G

    蛋 白 5 个
    糖 100 G
    TATAR 粉 1/2 匙

    请各位JJMM来帮帮我~~~~
    为什么我做的戚风蛋糕会有些湿呢?
    还有为什么我的戚风蛋糕烘出来的时候周围没有金黄色的? 是问题出在哪里呢?
    是粉的问题还是油水太多?
    温度要在多少?

    回复删除